“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想起这首歌,我就想起了到处都可以看到的平凡而又顽强的小草。
春天,冰雪刚刚融化,许多娇贵的花还躲在温室里不敢出来,而小草却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春寒,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唱歌跳午,第一个给人们带来春的信息。
夏天,暴风雨来了,许多庄稼、花儿,就连小树也被风吹得东倒西歪,而小草竟然昂着头,挺着胸,任凭风吹雨打,而经过暴风雨洗礼的它,长得更加粗壮,更加翠绿,像一条碧绿的毯子覆盖在大地上。
深秋,小草的叶子枯黄了,它脱去一身衣服,毫不吝惜地献给大地,使大地更有力地养育万物。
“离离原上草,一岁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这首诗,不正是对小草顽强生命力的讴歌吗?我们平常经常看到只要有土壤的地方,甚至在墙缝、高山、坚硬的石缝中都能看到它翠绿的身影,而且它不需要任何人来给它浇水、施肥,却以惊人的生命力破土而出,野火,虽然小草毁灭性的灾难,但是只要一旦春风吹过,它又释山越岭,飘洋过海,到需要自己的地方安家落户。
小草的确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它不像大树那样傲然屹立,更不似迎鲜花那样婀娜多姿,但它却具有极旺盛的生命力。
我赞美小草,更赞美那些具有小草精神,意志坚强,不择环境,具有顽强生命力的人。 夕阳和晚霞
你喜欢夕阳和晚霞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看来古人是喜欢的,只是有点惋惜而已。然而我很喜欢。因为夕阳和晚霞,都是那么的柔美、纯净,那么烂漫而又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