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情》
18岁,应该是花季般、喜欢幻想、充满对未来憧憬的年龄,可是对于紫依来说,确是个灰色的年龄。
紫依的父亲是一位在别人眼里成功的商业人士,有令人羡慕的经商头脑,所以许多人都很巴结,也很讨好紫依,虽然她恨讨厌这样的生活,但她也无能为力。看上去他们家应该很有钱,但恰恰想反,紫依的零花钱很少,从小也没有令人羡慕的玩具,看到自己的同伴在下雨天有父母接送,开家长会有父母参加等等,紫依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过,她试着小心翼翼的问父母有没有时间来看她表演,但结果终究没能改变什么。紫依总是很努力,她想让父母夸他让父母看到他的努力,可这一切还是没能改变什么。
父亲总是对她承诺,比如明天陪她去逛街,和她去超市,这对紫依来说是百年难遇的,但真正实现的没有几次,这种不能实现诺言紫依已经习惯了,但她却每次都在等,他可以因为一句不能实现的诺言兴奋一晚上。
中考时,紫依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其实她的父母有能力送她去重点高中的,可结果却送她去了一所不知名的私立高中。她心里难受,她难受的不是父母没能送她去重点高中而难过,是因为哥哥曾经也没能考上高中,可父母却送哥哥去了市里最好的高中,她心里不平衡,但她从来没有父母为什么,因为她没有底气,她更怪自己没能考上。
一转眼,2年过去了,即将面临高三的日子,紫依知道,她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了,她厌倦,但她知道,只有考上大学才能摆脱这一切。
其实父亲知道她的想法,也知道这些年来对女儿的亏欠,父亲不知道如何才能做一个好父亲,他知道自己让女儿失望了,父亲从小就不会和儿女交谈,他早看到了女儿的努力,但他不能像别的父亲一样夸奖女儿,因为他想交给女儿更多的东西。
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故事,也许自己就是那个人,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隐瞒父母的,只是他们一直在用他们的方式在关爱注视着你,而你却不知道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