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生病了。去医院打吊针,望着街上人们神色匆匆、车水马龙。人们的心早已被这个世界所玷污了。眼眸似潭水,深不可测。无法探透人们究竟在想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这些秘密不能让别人看透,否则就不叫做秘密了。
渐渐的,不再懵懂,开始深知了。在这个世界里,一切的一切,都不符合我的愿望。我,乃至整个90后需要很多很多的爱,需要很多很多的自由,需要很多很多的朋友,需要很多很多的阳光,需要很多很多的关注。来填补心灵的孤寂,来填补人生的遗憾。我们上代人的“光荣传统”,变得贪婪,不满足,丧失了“善”。越来越偏离,人之初性本善。我们的生命,犹如迷宫,不知道哪里是起点,哪里又是终点。活着是干什么?我们这样努力的目的是干什么?是为了怎样的未来?原来,我们的生命有这么多个为什么。我们都是不顾一切的孩子,为了自己及其幼稚的梦想,努力。不计后果,只求过程中的年少轻狂。
车水马龙,神色匆匆。这就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
以后的以后,我也将成为这些忙碌的人中之一。 医院里,很多孩子。他们的脸上,没有世俗,没有纷争,只有那清澈的眸。很美,很美。一旁的几个孩子,看来很要好。拿着几瓶泡泡水,手持吹泡泡的那中棒,吹着。整层楼都是飘荡着泡泡。午后的阳光,很灿烂炫目。照在泡泡上,呵,这泡泡还是彩色的。彩色,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呢。为什么,我现在才发现呢?是被世事所蒙蔽住了眼,成为了瞎子中的一员?答案,无法知晓。“姐姐,你也吹啊?”旁边的一个小弟弟拿着泡泡水朝我奔来,我莞尔“好啊,姐姐陪你吹啊。”其实自己也曾童趣过,也曾随着朋友疯狂过。可是,那却只是年少的曾经。自嘲,我现在也是年少啊。须臾,一个很大很大的泡泡飘过来,在屏幕边缘,破了。再美,也只是曾经。烟火的绚烂,只在那一瞬间。刺鸟的幸福,只在那一日。都是用生命去交换结局的灿烂。可是,这值得么?
在输液室另外一边,有一对夫妇。在看护他们的孙子。阳光正巧照射在他们身旁,他们平静的看着打鼾的孙子。脸上的若有若无的笑,叫幸福,叫天伦之乐。眼中的焦虑,叫爱,叫守护。“死生契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诗经中我最喜欢的一首,描写战争时击鼓的,却被后人传诵为爱情名句。自己很愚昧,还未长大,就开始谈论人生,夸张。他们,有没有曾经的年少轻狂呢?有吧?也许更为含蓄一些。不过,再怎么年少轻狂,结局都一样。舞台,会留给很多人共同演绎,可是到最后,结局永远只剩一个人。
彼得潘,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想我是嫉妒他的,很是嫉妒。杜拉斯说:“十八岁,我们就已经老了”我们也人到中年了吧?一个人两条腿的这样走下去。没有方向。找不到未来。我到底该怎么做才对?
丹给我讲过郭敬明说过的故事,但当时的自己不怎么喜欢郭敬明,所以没怎么认真记。但是,不久后晓跟我讲了同一个故事。我记住了,刻骨铭心的记住了。故事是这样的:有一群羊在山坡上吃草。突然一辆汽车开过来。于是所有的羊都抬起头来看车子。于是。那只低头吃草的羊。就显得格外孤单。
——楠,你为什么这么固执?要去坚守这个世界本不应该存在的东西?
——我只不过,是在坚守自己的梦想罢了。如果不坚守,我不知道我该何去何从。
——放弃不行么?
——我想行,但是不能。
我愿意去做那不顾一切的孩子,因为我本身就是个孩子。我想,这个年龄就应该这样。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不管,结局是怎样的。也许,代价是惨重的。但只求问心无愧。生活,会因这年少的曾经而精彩。我无愧于自己。也许,那份结局不是我所期待的,可是我依旧不会后悔。我付出了,结局必然就灿烂。
蓦地,手好痛。仔细一看,出血了。手肿了,青紫色的,有些冰,麻木的无法动弹,无法执笔,来书写这豪情壮志,这执着。一旦我执着,这信念将会根深蒂固,无法动摇。
阳光愈发灿烂,依旧是车水马龙,依旧是神色匆匆的行人。我的心更加坚固,不同的只是手肿了、麻木了、暂时无法写字罢了。
以后的以后,还没来呢。
但是我坚信,此时此刻的年少轻狂、不顾一切,会让生活更精彩呢。
相信吧,用这仅存的被这个世界伤害的体无完肤的自信,蔑视天命的,执着相信。
哪怕会遭到天谴,也会执着的相信。
因为,我的所作所为,已经直面上帝。
他,已经将我洞穿。
我始终只是傀儡,一个傻傻的傀儡。
旭祯蓝。
第一次用这个已经取了很多年却荒废已久的笔名
写下这一篇,杂的文。
没有主题,
没有感情,
只有无限的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