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家务的微作文
劳动心得
美国一位作家说过: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当你追逐它的时候,
它会远离你;但是当你静静的坐下来时,它便会悄悄的落在你的肩上。而我想说:“快乐却就像一片田地,当你用劳动辛勤耕耘时,它才会结出累累硕果。”快乐是劳动前心中的那份期待与憧憬;快乐是劳动后大汗淋漓的那份酣畅;快乐是劳动换来的那份成功的喜悦。劳动永远都离不开快乐。如果有人问我:“你爱做家务吗?”我会自豪地告诉她:“我最喜欢做家务了。”其实,我第一次做家务时,很不高兴。可现在我却喜欢了。
那是一个冬天的中午, 妈妈对我说:“你呀!也要劳动劳动,这
样下去可不行!”我心理想:“做什么家务好呢?那就洗衣服吧!”
说干就干,我先把衣服放在水里浸湿,再放入少许的洗衣粉,然后用刷子刷领子和袖口容易脏的地方,最后用手使劲搓。刚开始还挺顺利,可是刚搓到一半就感觉到手酸得不行了,这时,监督委员老妈站到了我跟前“坚持住啊!”我暗暗地叮嘱自己,“如果半途而废就会被老妈落下话柄的!”于是,我戴上塑料手套开始搓起来。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我终于洗好了衣服,我找了个衣钩把它挂了起来,晒在阳台上。看着衣服随风舞动,我心里竟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呢!我干完了家务活,妈妈踱着方步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不错,不错!”
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劳动不但给你带来许多乐趣,还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价值也可以得到体现。
度过了紧张而又繁忙的半个学期,终于迎来了寒假,自己早有打算,
想在这个寒假里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再去做别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有些发愁,感觉做什么都很累,作为学生学习上有压力,当父母的呢?更不容易,要努力的挣钱供孩子上学,在异地求学,有的时候想不到父母有多累,当自己回到家的时候,就深深地体会到了,整天做家务也是一种烦躁那我就帮着父母做吧!
我帮父母做家务有的人认为做家务是可干可不干的,还有的人认为不该干。劳动是生活幸福的源泉。当我穿着整洁漂亮的衣服,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住着宽敞舒适的楼房,不知我想过没有,所有这一切,都是通过艰辛的劳动创造出来的。劳动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美好品质,劳动有利于树立我们的责任心。有的同学扫地怕灰尘,清洁厕所又怕脏,义务劳动时怕苦怕累,有的还偷偷溜掉了,这种行为对吗?应怎么做?
尊老爱幼,尊敬长辈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少先队员必须做到的
一点。所以我们必须要尊敬长辈。记得有一次,我做错了一件事,爸爸严厉的批评了我,我认真的听着爸爸说的话,明白了我到底错在了哪里。平时,我放学回家后,我会先向长辈问声好。接电话时,我会先说:“你好,请问你是谁?”爸爸妈妈下班后,我会给他们倒杯热茶,请他们坐下,给他们按摩按摩。要是我去外
地旅游,到达目的地后,我会先打个电话,向家人报个平安,避免让家人当心。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做到尊老爱幼,尊敬长辈, 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和
谐。
该拖地了,我拿起拖把,放到桶里浸湿,然后绞干,走向客厅。“喜唰唰,喜唰唰,哦,哦……”电视里花儿乐队正在为我配音呢,我也不由自主地哼起来。朋友,因为你是家里的一员,你也来做家务吧!你会得到表扬的,还会得到无穷的乐趣。快乐是劳动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解决问题并且与人合作的那份探索和与共;
我吃饭刚吃到一半时,妈妈就对我说:“从今天开始,就由你来洗碗。”说完,就去睡觉了。我听了很不高兴,但又没办法。我吃完饭后,到厨房,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放到水里,准备洗的时候,我突然看见盘子上的油,还有一种怪味,心里不舒服。我极不情愿地用洗洁精把餐具洗干净了,我又打了一盆水,把餐具清了一遍,餐具发亮。我的心情一下子高兴起来,心想:“这回可以受到表扬了。”哟,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真的受到了表扬。妈妈一起床,看见我把餐具洗得这么干净。笑眯眯地说:“今儿的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挺不错的吗!”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