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是我的太阳
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题记
古时,你是匡衡的太阳,于是便有了他凿壁借光来阅读你的成语;近代,你是鲁迅的太阳,接着便有了他嚼辣椒驱寒来研究你的故事;现在你是我的太阳,所以便净化我的心灵带给我阳光。
天上的太阳
小时候,看你那么厚,似乎怎么也读不完。那是,虽然你带给我们知识,但是每次不理想的语文成绩,让我对你畏而远之,你就是那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还好几次把我烫伤。不知道让人陌生的题怎么做;不知道你里面的诗词怎么背;不知道怎么才能把你攻克。那时候,天虽然是晴的,但心中却下起了雨,浸湿了我的心灵,使一个纯真的儿童却少了言语,便幻想着有了梦。
梦里的太阳
成长中,看你那么薄,好像一会就能读完。梦里,虽然你只是我的幻想,但是每次很优秀的梦中成绩,让我对你更加欢喜,你就是我梦里的太阳,美滋滋的,还好几次让梦成真。想象着把让人陌生的题做完;想象着你里面的诗词我都会;想象着怎样轻易把你攻克。那时
候,天依旧是晴的,但心中却飘起了雾,迷失了我的方向,使一个受伤的孩子得到了安慰,打开了上锁的心。
心中的太阳
长大了,看你还是厚,仿佛漂浮在学海里。心中,虽然你带给我们感悟,但是每次很尴尬的现实成绩,让我对你学而不厌,你就是我心中的太阳,暖洋洋的,还好几次打开心房。告诉我让人陌生的题怎么做;告诉我你里面的诗词怎么记;告诉我怎么才能把你攻克。那时候,天正洒蒙蒙雨,但心中升起了太阳,温暖了我的心灵,使一个求知的少年找回了梦想,成为了我的太阳。
你是我的太阳——书,使我在那《平凡的世界》中接受了《爱的教育》;使我在那《茶馆》中听到了《高老头》的《呐喊》;使我在那《昆虫记》中看到了《牛虻》的《复活》。
你是我的太阳——书,现实中带给我知识,梦境中带给我希望,心灵里带给我阳光。
2. 做脚踏实地的土壤
做不成雄伟壮阔的高山,就做依附大地的土壤吧,脚踏实地,孕育生命,秀出美丽,灿烂人生。
而有的,做不成雄伟的高山,却做了漂浮空间的尘埃,每每随风飘到各地,迎接的只有人们的白眼和厌恶的表情。
我们不需要像高山一样雄伟壮阔,但决不做漂浮不定的尘埃,我们做的只是像依附大地的土壤,脚踏实地。
他从一个跑龙套到友情客串,再从客串到《天下无贼》中的傻根,再从傻根到《士兵突击》中的老A许三多,他始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博得观众的喜爱,他就是那个“泰囧”的王宝强。他就像是附着于大地的土壤,在演艺圈中摸爬滚打,出道多年从没出过负面影响的他,用他的朴实,秀出了自己的美丽,灿烂了人生。
王宝强做了演艺圈中的土壤,所以他成功了,而又有多少人,利用“潜规则”做了漂浮于空间中的尘埃,最后得到的只有白眼和厌恶,悲哉!
说起央视的主持人和记者,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白岩松和柴静,他们就像依附于大地的土壤,脚踏实地,接地气,每一个节目都是他们的真心实意。柴静,如今依旧住在那个出租的小屋,依旧每天坐公交,奔波于市井之中,而有多少同行,做了漂浮不定的尘埃,爬上了不属于自己的位置。
白岩松、柴静正是因为一心扑在大地上,所以才在他们的身上我们闻到了土壤的馨香。 我们没有范爷那样的美貌,没有舒淇那样傲人的身材,没有林志玲那样甜美的嗓音,也许我们做不成他们那样的高山,但我们能拥有的就是脚踏实地、做依附于大地上的土壤,用我们的努力孕育成功,秀出美丽。
我们也许没有马云那样的商业头脑,也没有俞敏洪那样的口才,没有官爹星爸,没法成为他们那样的高山,但我们可以做依附大地的土壤,用沉稳去赢得掌声,而不是像某些官二代、星二代那样,依靠自己的父母,成为了漂浮空中的尘埃。
让我们做附着土地的土壤吧,脚踏实地,不要做沉浮于空间的土壤,漂浮不定。
希特勒,这个曾被唤作是“恶魔”的人,为了满足于实现自己拿歪曲的野心,不惜大力制造恐怖与仇恨,让“人民之树”折了多少枝、落了多少叶、流了多少血!这灾难早已超越了死亡,他是人性之光骤然泯灭,它使历史蒙上了一段深沉的黑暗;袁世凯,这个背信弃义的小人,偷窃了无数革命党人用生命换来的辛亥革命的果实,竟又可笑可怜得、背离人民与历史、称作什么皇帝!结果,这闹剧没几天就结束了,不久他便郁郁而终。他们为了私利而做了历史的罪人,让人民饱受了失望与痛苦,他们是一堆令人可恨的尘沙。(反面论据)
土壤与尘埃,伟大与罪恶,本源相同,本质却不同。历史的车轮滚滚不息,沃土为他铺路,尘沙给他迷途。同本同源、作为人类的你我,要如何做出选择?
但愿不是尘埃!(点题,发出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