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尊重、信任演讲比赛主持词》
亲爱的老师们:
春风化雨,引万道清泉润祖国花朵;
润物无声,倾一腔热血铸人类灵魂。
为了进一步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塑造良好的师德,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娄底一小特举办“理解、尊重、信任”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教师演讲朗诵比赛。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颜德璜老师、唐映红老师、龙云南老师。 我们还非常荣幸地请到了:
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秘书长
省作协会员、国家一级播音员
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主席
市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袁送荣先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副教授、娄底市演讲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尹钟宏先生为本次大赛担任评委和现场点评。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本次大赛演讲与朗诵的时间必须严格控制在6分钟以内,超时10秒钟以内不扣分,10秒钟以上、一分钟以内扣0.05分,1分钟以上扣0.1分。
现在我宣布,娄底一小“理解、尊重、信任”五四青年教师演讲朗诵比赛正式开始。这次比赛是学校为年轻朋友们搭建的一个展示和成长的舞台,我们期待着各位选手能在比赛中充分享受演讲与朗诵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1号 王小云《谈爱不容易》
①老师,两袖清风,老师,精神富有,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就能拨动一个个美丽的心弦?请听王小云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演讲《谈爱不容易》。请2号选手陈瑶老师做好准备。
②谢谢王小云老师,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 为1号选手的演讲做点评。
2号 陈瑶《珍贵的礼物》
①一颗沙子,一个世界,一朵野花,一个天堂,我们捧着一颗真诚的心播撒着爱的阳光,创造着人生最灿烂的风景,请听陈瑶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演讲《珍贵的礼物》,请3号选手廖念老师做准备。
②谢谢陈瑶老师的精彩演讲,请 为陈瑶老师的演讲作点评。 3号廖念《爱的银行》
①用爱能交换爱,用心灵能赢得心灵,在平凡与伟大的教育工作中爱是最美丽的语言,下面请欣赏廖念老师的《爱的银行》,大家掌声有请,请4号选手罗晓雄老师做准备。
②谢谢,有请 为廖念演讲作点评。
4号:
罗晓雄《智慧地行走在教育的路上》
①博百家之长,以“海纳百川”般的气度去理解,用虚怀若谷的境界去尊重,用“大智若愚”的智慧去信任,这是一小每一位青年教师追求的最高境界,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罗晓雄老师为我们带来《智慧地行走在教育的路上》,请5号选手陈芙青老师做准备。
②谢谢晓雄的精彩演讲,请 为罗晓雄老师的演讲作点评。
5号 陈芙青《同在蓝天下,都是大写的人》
①细节成就经典,细节决定成败,陈芙青老师将用她的演讲来告诉我们如何从细节入手,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大家掌声有请,请6号选手毛涟波老师作准备。
②是啊,正如周校长常说的:把细节做好了,就把教育做大了,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关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吧!
下面请 作点评。
6号 毛涟波《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①“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是冯骥才先生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毛涟波老师将用她的一生去履行这一信条,做孩子们最信任的老师!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她为我们演讲,请第二组老师做准备,我们将马上进行集体朗诵比赛。谢谢毛老师,有请 为毛涟波老师的演讲做点评。
朗诵:
1号 《这就是我们的称呼》
师者,人之楷模也,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照九天!请欣赏第二小组的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朗诵《这就是我们的称呼》。请第三组的老师做准备。
爱与责任,是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一个永恒的主题,是一曲永不言悔的师魂之歌!请欣赏第三组的朗诵《师魂之歌》,请第六组的老师做准备。
3号
情愿寂寞,甘当人梯,默默奉献,不求索取,第六小组的老师就是这样理解师魂的所有精髓和全部内涵的,请欣赏第六组的朗诵,掌声有请,请第一组的老师做好准备。
4号 《责任与爱》
严在该严时,爱在细微处,尊重信任和理解每一个孩子,用博大的爱去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第一小组的老师就是这样演绎着教育的真谛,请欣赏《责任与爱》。
5号 《芳草情》
是花儿就应该让她尽情绽放,是鸟儿就应该让展翅高翔,我们可爱的学生啊,无论你们在何时绽放,无论你们在何处翱翔,都是我们最大牵挂!
请听第五组的老师为我们带来《芳草情》
请第四组的老师做准备。
6号 《因为我们是教师》
我们是教师,我们也有酸甜苦辣,为了学校,为了孩子,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甘愿蜡烛成灰,春蚕丝尽。请欣赏第四组的《因为我们是老师》。
谢谢第4组老师,让我们再一次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今天所有参赛的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