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安徽省高考作文《时间在流逝》例文》
(2011-06-15 19:00:18)
文/我是在劫难逃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
--圣经
时间是一种永恒。
和时间同样永恒的还有飞逝,因为只要有时间存在,一定会有流逝时间和流逝是一对母子,但我们却不知道到底是时间带来了流逝,还是流逝产生了时间。时间和流逝好比人和影,有人的存在才有影子,而有了影子我们才确信人的存在。正如我们不知道是风吹动了树,还是树动产生了风。就算我们知道了是气压的变化产生了风,但,聪明的你告诉我,时间是如何的呢,为什么会有流逝呢?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陷入了这个“鸡生蛋,蛋生鸡”似的困惑之中。到底是时间产生了流逝,还是因为要流逝,出现了今天和明天?
时间在我的面前,静静的带走了一些人的生命,我束手无策。我毛骨悚然,为什么要有死亡,为什么要有流逝?
想明白这个困惑是在一个夏季的午后,知了扯破了嗓子喊,它们和我与物都爱静静的流逝!“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圣经》上这一行金色的小字映入
时间是永恒的,知了死了,时间没有跟着它逝去,没有消失,它依然静静的流失着我们的生命。
流逝也是一种永恒,知了死了,我们还在流逝,我们走了,还有下一代,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我们象是被时间给利用了!时间成了一种攻不可破的顽世木马,它死死的缠上了我们这些不健全的程序,而我们却毫不知情,直到有天我们全然崩溃!
但时间还是在的,飞逝的只是我们!
我们不禁要问我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可没人能给我们答案,尽管我们知道了进化。但思考往往使人更加困惑,我们又回到了那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中!
每年的高三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但高三却永远长存!变化的只是不同的人罢了。时间利用我们来完成同一件事情,重复同一个故事!或许时间本身也有自己的等待吧,或许它也在期待有个人能创造奇迹,或许它的目的只是为了奇迹出现的那一刻,而我们却因为这样而在上演一个“时间内”的故事,终于时间也没了耐心再等下去,因为它忘了人的平凡,我们就再也摆脱不了时间了,时间在沉睡了。
“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来,仍归何处。” 时间是永恒的,我们在飞逝。
时间在流逝,却没有消失,时间从哪里来,还到那里。
这样我终于可以笑一笑了,我们也在流逝,可我们终将消失,我们不会象时间那样在回去了,我们或许在追寻更美好的“时间外”的世界!
生与死,花开与花落。
花落的凄美,逐流水而逝,于是美丽无痕
花开时,无须过分激荡
花落时,也不必太过忧伤
无论花开花落花香已是永恒”
这是一段貌不惊人的河滩,正值枯水期,洁白浑圆的卵石散布在干涸的河床上,你小心地踩上这些卵石而没有破坏这个精致的不稳定结构,然后更小心的弯下腰,从卵石间的缝隙往下看,你看见缝隙下是一片不断颤动的黑色水面。你好奇地观察这片奇怪的水,发现水面上每一个黑色的小点是一只小小的蝌蚪,有大约几万只蝌蚪挤在这一平方米的水面里。你抬头看了看正在慢慢升上天顶的太阳,明白蝌蚪们必须在阳光晒干这滩水之前离开。这滩水是它们的摇篮,也将是它们的墓地,时间在流逝,只有那些更快生长的蝌蚪才能逃脱这个短暂的陷阱。 这是位于河滩下10多米的一个沉积层,你已经用挖掘设备在这里
工作了十几天,将表面的泥沙一层层移走堆到一边。你今天发现了一个鸟型龙的尸体,它的颌骨,椎骨,两翼,胫骨基本完好无缺,只在腰椎处少了一个骨节,你将这具鸟型龙重新还原成死亡瞬间的场景,它的双腿以不自然的姿态和身体成垂直角度。你于是能在想象中看见当时这只鸟型龙双腿陷入淤泥绝望挣扎的样子,直到死亡终于来临,食腐动物啄开它的腹部,掠食内脏,带走了腰椎的骨节。然后是山洪带来的淤泥将它掩埋直到几千万年之后,直到被你发现。时间在流逝,生命在几千万年后留下的痕迹让你着迷。
这是一个小小的帐篷,你在用酒精炉生火做饭,你看着明亮的火苗舔舐着精钢锅的底,水开了,你扔下面条,鸡蛋和一点盐,你打开收音机,用调频电台给自己的晚饭加一点生气。正当你享受食物的时候,你听见帐篷外狗大声的吠叫起来,吠声惊恐而响亮。你丢下盆子,抓起猎枪就钻出帐篷,一眼看见一群褐色的土狼绕着帐篷小步逼近,你心沉了下去,把枪举至肩平,瞄准,然后开枪。没有打中,狼群散开,又聚拢,沉默地向你逼近。狗的叫声变成了喉咙深处的呜呜声。天色开始昏暗,你知道它们会在天黑后扑上来,你需要尽快做出决定,你在这个瞬间奇妙的走神了。你想起回程时路过那个已经干涸的水潭,蝌蚪的尸体铺成了一片黑色,不知道有没有幸运儿离开那里。你又想起了那只鸟型龙的下场。太阳接近了地平线,时间在流逝。
文/萤火雾
时间一溜烟儿的走了,他真的是悄悄地走了,没有脚步声的走了,小手儿里一点东西也没带走吗?
不,绝对不是这样,这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子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带走了世界上最可爱的东西——那种被称作为生命的东西。
人类的生命在自然界,称王称霸,别的生命在人的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可是在这时间老儿的眼前,还不得乖乖老去。在一个十几岁的正在上初中孩子患了晚期尿毒症,在不能被治疗的情况下,还是得走入天堂,不管这孩子有没有看完整个世界,不管这孩子走得有多么的不甘,在时间的约束下你走或不走,由不得你。就宛如友人每次分离时的那样,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你匆匆的来了,又去了,刚刚开始习惯了,便又要离开了,这就是时间在作祟。
时间这位老儿如淙淙的溪流只会不断往前涌动,并且她不会像调皮的小孩一样又跑回去喊着走着缓慢步子的妈妈,只会往前。至于她冲刷出了什么样的痕迹,是温暖着你的心儿的,还是留下了擦痛你心儿的沙石。这个她留给了你自己去体会,去回味。
时间这位狠心的主儿偷偷的带走了时间最可爱的生命,难道他只带走了一些东西,却一点儿也没给我们留下什么吗?
不,同样的也不是。在这短短的时光中,时间在偷偷的流逝,妈妈在悄悄失去往日动人的容颜,奶奶已经进入了另一个地方,我们这些往日的小孩儿也在悄然的长大,正在变为一个有责任心,懂得由被给予变为一个能给与家人朋友温暖的青年人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