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95观后感400字
文/张禹泽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一起看了儿童电影《88995》,这部电影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大华万里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大华万里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少年儿童文学艺术研究发展中心、北京威林星光文化交
流有限公司和北京浮士德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里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活泼调皮的嘉威与好学机灵的童童是一对同班的好朋友。童童的爸爸是电脑专家,因此,童童掌握了很多电脑知识;嘉威的父母是房地产商,经常不在家,嘉威都是由保姆照顾,他很孤寂,慢慢地迷上网络游戏,并一心想着去阿汤开的黑网吧玩。一天晚上,嘉威把童童带到黑网吧上网玩游戏,想让童童帮他过关升级。电脑知识丰富的童童玩游戏时感觉到网吧里的游戏程序被做了手脚,劝嘉威不要上当。嘉威不听,仍沉溺于游戏中不能自拔,几天也不回家,还欠了阿汤一大笔钱,以至疲劳过度在回家的路上晕倒。为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运用电脑和互联网,欧阳老师在校长支持下建立了校园网,鼓励同学们学习制作个人网页。班长珊珊看出嘉威和童童常去网吧,劝他俩参加"六一"合唱排练,嘉威认为是童童向珊珊告密,两人闹起了别扭……黑网吧老板阿汤将童童和嘉威胁迫到网吧索要欠款,童童和嘉威伺机各自逃脱,并报警使网吧被有关部门查封。88995观后感400字3篇书籍读后感-名著读后感-小说读后感-教师读后感等-中小学生读后感。嘉威在网上聊天认识了同级女生"眉眉",当嘉威和童童应"眉眉"之约来到"她爷爷家"去看"大狼狗",可等待他们的却是一个大陷阱……
看了这部电影我很受教育,明白了无节制上网、迷恋网络游戏的危害,以及这一行为带给家庭、社会代来严重后果,懂得了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的道理。这部电影也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生命教育课。
影片名《88995》的谐音是爸爸救救我,呼吁全社会关注我们未成年人的成长,了解我们未成年人现实心态;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互联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这部电影不像以前的有些电影,都是生硬的说教,我们很多同学都不爱看,而这部电影故事好玩、画面好看、音乐优美,使我们很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