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暮春买毛衣,夏末买凉席,春秋买空调”等反季节消费现象说明了( )
A.反季节促销是商家决胜的关键 B.商品不宜在旺季购买
C.价格降低,会增加人们对商品的购买 D.价格竞争是商家竞争的核心
17.一般来说,一国粮食产量大幅度增加,将会导致粮食价格和需求量的变动。在下图中,可以较为准确反映这种变动的是( )
18.随着油价上涨,许多工薪阶层放弃了购买汽车的打算,转而选择同样省力但费用偏低的电动车。这是因为电动车和汽车是( )
A.生活必需品 B.高档耐用品 C.互为替代品 D.互补商品
19.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下列情形中反映互补商品关系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