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
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
我叫余桂荣,今年59岁,1973年9月参加工作,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3月任黄锡村支部书记,2004年3月任水产场支部书记,兼场长。四十多年来,我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认认真真为百姓办事,一路风雨,一路坎坷,无怨无悔,为实现党的终止和目标鞠躬尽瘁,奋勇向前。
可惜不幸的事情发生了,2006年元月我突发重病,经黄梅县人民医院、九江171医院、武汉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确诊为晚期鼻咽癌,紧接着大家都知道就是手术放疗化疗,由于我年纪较大,工作太忙拖了太久没有及时治疗,身体非常虚弱,在治疗过程中,我几次晕死,几次重生。专家说:“如果继续化疗、放疗,结果是耳聋眼瞎,生活不能自理,生命能维持多久,谁也说不清楚。”我听后决定只有回家,自找药吃,自已调理,顺期自然。我想“人总是要死的,活就要活出样子来。只要我双脚能走路,大脑能思考,就要坚持学习,就要坚持为党工作,就要坚持为老百姓做事,哪怕是一点点,能活多久,就干多久,只要还剩一口气,就要工作,就要奋斗,真正实现我入党誓言,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回家后,我就背着药瓶,全心身地投入到水产场的各项工作中来,水产场百姓把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人人都说我是“群众的贴心人,人民的好书记”,我身感愧疾,身体不好,做得不够,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没有做完,没有做好!
我生于一九五三年八月,新中国刚刚解放,旧社会、旧制度统治下几千年的许多社会残余,还依旧笼罩着我们新生祖国大地,贫穷、饥饿、疾病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发生,幼年时,我兄弟姐妹8人,母亲长年患哮喘病,不能下地干活,只靠父亲一人强支撑家里,家境十分贫穷,我只得一边上学一边起早贪黑捡牛粪猪粪争工分补贴家里,到了成年的时候,我就利用星期六星期天到生产队干活争工分补贴家庭,即便是在这贫困的日子,只要村里上夜校,请党员讲课,无论是多晚多累,我都一定要参加,聆听,党员干部对我们讲述我们党诞生和发展历程,讲述我们党艰苦卓艰的斗争历史,因此,我幼小的心底里深深地烙下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核心力量,只有共产党才能推翻压中国人民头上几千年的三座大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当家作主人,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中华民族从贫穷走向富裕。挤身于世界强盛民族之林,我跟着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跟定了,我将为之奋斗终身。
在党组织长期教育和培养下,我的思想不断进步,道德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向党组织越贴越紧,1975年7月我终于实现了我一生的追求和夙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此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身病体弱,奋斗不减
我现在的病情,确是实非常严重的鼻子一天到晚都在流血水,我基本是每3—5分钟要用卫生纸一次,每天晚上睡觉,我都必须是倒卧,为了防止血水在我睡着时不流到床上,睡前我要把卫生纸放在鼻子底下垫好,每2小时换一次,每天四餐要
喝3.5—4公斤中药,也就是说每餐要喝一公斤多中药,喝完后每天要解20—25次小便,即每小时要解一次小便,眼光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听力不到正常人的三分一,经常头晕目旋,不省人事,可以说我现在是挣扎死亡线上。随时都有可能离开人世。但是就是在这样艰难困苦的环境里,我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没有忘记党的宗旨。
二00四年三月,我调到水产场时,水产场到处杂草丛生,满目荒凉。没有水,没有电,没有路,不少田地被周围邻村占去了,不少鱼池被少数侵吞了,老百姓吃饭靠天,出进靠腿,我上任后决心要改变眼前这一切,让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要想富先修路,要修路,钱从哪里来呢?我想,只有整合,我们水产场的资源,要回被别人占去霸去的田地,合理地开发和利用好我们的田地才能有钱,为了实现这一设想,为修路找到钱,二00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天下着小雨,我要去庙湾窑厂与周老板谈该厂下阶段租赁合同,出门时老伴对我说,老余啊天下雨,这么冷你身体又不好,昨天晚上还打吊钱,能不能休息几天,等天晴了再去呢,多远的路好人都难走。我说:不行哪,我和周老板说好了今天谈,不能失信人家,合同早签人家早作生产准备,免得当误人家明年的生产,我硬是倔着信质出了门,我艰难地挪动着双脚,走着走着走到干堤脚下,这时,我怎么觉得我一点力气都没有,我想翻过干堤,可是我脚怎么抬不起来,不知不觉地就不省人事,不知过了多久,一位过路年青人把我叫醒,说老人家,天这么冷,又下雨你怎么在路边睡着了,我慢慢地睁开眼皮,有气无力地说,同志快帮助给我老婆打过
电话叫来帮我扶过去,人家还在等我,半小时后,我老婆来到我身边,边哭边抚起我说“咱们回去休息,改日再来吧。”我说:“老波不行哪,人家还在那里等我,你一定要帮我忙把我扶去。”老婆见倔不过我,只有抚着我去窑厂,从干堤脚下到这窑厂,短短的不到两公里路,我老婆抚着整整地走了两个小时,基本是我老婆把我背到的,我到后,周老板感动得两眼直流泪,深情地说:余书记,你确是是我们的领导,为了怕忱误我明年的生产,差点把老命都搭上了,今天的合同你怎说就怎么签,我听你的,就这样我顺利地签下了窑厂承包合同,为集体收取了5万元的合同承包费。
表都流下了激动眼泪。
三、搞好水产场改革,站好最后一班岗
三场改革,我坦白地说是一件有喜有忧的事情。对党委政府来说是一项民心工程,必须要去努力推进,对于百姓来说是一件难得好事,改革后可以享受国家税改成果,可以享受国家惠农政策,但对于我三场现在在职干部来说,可以说是一件忧事,剥夺了我们所有财权人权,用人要请示,开支要汇报,心里打着肚肠鼓,还不知道领导要不要。老实地说,开始我思想上确实有些斗争,但通过党委政府特别是李亚超书记做工作后,帮助我要决了所有的疑惑,我决心要在三场这次改革中,带动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改革不成功我就自愿向党委辞职,不当干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李亚超书记的精心指导下,我们水产场通过层层发动,户户上门做工作,现在全场上下人人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今天在这里我告诉大家,我们场已平整土地150余亩,修建机耕路4300余米,修建沟渠4700余米,修建闸、涵洞11处,再也不像过去那样,田地弓字形,下雨路泥泞,插谷无水灌,种地没收成,照明靠借电,旱涝无人问,我们百姓苦在心,千呼万唤盼天明。通过这次改革,我们水产场迎来了又一个伟大的春天,又迎来一次脱胎换骨的新生,我们场现在是田地如镜平,水电送上门,砂石料路到田头,旱涝保收最放心,插秧出好谷,种地高收成,田地如画景色好,我们水产场全体干群决心跟着共产党向前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