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作文范文》
老师教我怎样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感谢您,老师!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古人云:“开卷有益”升自我的最佳途径!
老师教我,读书应当有选择,要找好书读。好书当中有许多经典之作,如《唐诗三百首》,先记住每首诗的作者、朝代;然后边看注释边理解地背诵。对于不懂的字、词可查字典或上网查资料或请教同学、老师,最后要总结出这首诗的主题思想,这样一首诗就会牢记在心!老师还要求我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览《三国演义》、《封神榜》、《西游记》、《水浒传》等这些文学名著。如一篇文学名著,老师说应先看它的封面、书名、作者、出版商、内容简介;然后看里面的目录、关键的是要看它的内容;最后把其中精彩的片段划下来,逐一归类,摘抄在记录本上。如阅读一本作文选的时候,最重要是先看它的目录,目录分为写人篇、记事篇、绘景篇、状物篇、应用篇、游记篇、议论篇等,然后根据目录详细的阅读每一篇好文章。最后也把好词、好句、好段分类记录下来。为自己的写作积累大量素材,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中去。
老师让我们大量地读书,读各种类型的书、各学科的书。为了多多获取各门类的知识,爱读的要读、不爱读的也要培养兴趣耐心地读一些,如此才能获取更多、更全面的知识。以免将来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遗憾。 感谢您,老师!是您教会了我怎样读书。
老师教我笑对人生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下午,老师把语文三单元考试卷子发下来,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候,觉得自己一定能考出个好成绩。结果一看到成绩,我的脑袋就大了。在卷子的右上角,老师用圆珠笔,写了一个又大又红的“65”,旁边还有一行小字——“你太浮躁”。
像我这样的优秀生,考试要不就是满分,要不就是百分擦边,最差也能得个九十五、九十六。像这种将将及格的成绩,还是我平生第一次,怎能承受得了?顿时,我感到五雷轰顶,脑子里满是“嗡嗡”的声音,就好像有无数只蜜蜂在尖叫,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夺眶而出,“啪嗒、啪嗒”地掉在了卷子上。
眼里毫无责怪的神色。她示意我去她的办公室,并随手拾起我掉在地上的卷子。
老师慈祥地望着我,微笑着说:“你这次的成绩不太理想,我知道。我想这也是你第一次严重失误吧?看!”她指着一个造句说:“人家让你用‘喜欢’造句,可你的句子里却连这个词都没有。还有,看这儿,这么简单的字不应该写错吧!”随后,她又指出了一些不该出的错误。 ,
我红着眼睛,一边抽泣,一边点头。老师看了我一眼,说:“擦干眼泪,不要哭!”我用手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停止了哭泣。
老师笑了,说:“这才对!其实哭没有必要,再怎样伤心,成绩也是改变不了的,对吗?所以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下一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就行了。人生很长,美丽的风景也很多,这次失败就好比是通往目的地路上的一块小小的绊脚石,把它踢开,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总结教训,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看着老师温和的面庞,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我都没有忘记老师说过的话,从来不会低头,也从来不再哭泣。虽然失败过,但我坚信,它一定预示着一个成功的未来!
妈妈教我一个字
我认识很多汉字,但是有一个字使我终身受益。 在我刚刚踏上学习旅程时,就问妈妈;“怎样才能取得好成绩?”妈妈对我说:“你要想取得好成绩,在学习上就要全力以赴,天天努力,要认真踏实。”我懂得了,一个人要学习,就要勤奋。 ,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在学习中遇到一些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放弃了,去做另外的题。妈妈知道了,就对我说:“孩子,学问,学问,边学
以后的日子里,我就成了个‘‘问题大王”难的,容易的,现代的,古代的,只要是我不会的问题都问妈妈爸爸,把他们弄得焦头烂额。这时,妈妈就对我说:“孩子,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你要勤于思考,有问题要认真思考,实在想不起来再问,这
我慢慢的长大了,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可是,我不喜欢干活,袜子、手帕都让妈妈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整天像个小公主,我觉得这日子真美。可是妈妈不依啦,她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
要学会自理,还要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勤
勤奋、勤学、勤问、勤思、勤劳。妈妈教给我这些,使我成为一个好孩子、好学生。
妈妈教给我的字是“勤”,它伴随着我、提醒着我。使我终身受益。
妈妈教我做人
墙角的野草能从石缝中钻出,是种坚毅;每一片竹叶都会垂下头,是种谦虚;蚂蚁齐心协力能够搬动比它们重几十倍的东西,是种团结。而你——母亲,教给我的却是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质。 小时候,隔壁家院子里有一颗很大很大的枇杷树,夏天结满了满树的金黄。你总会牵着我的手走过,在树下站一会,让我体验“夏”的感觉。我在想,你应该是喜欢吃批把的吧?而后有一天,我经过你的窗前,看见你正在为我缝补一件破了的衣裳,我觉得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从来没有回报过。我翻过低低的墙,爬上那颗枇杷树,穿梭与满树的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