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孕育了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母亲河——黄河挟天地之威,以万马奔腾之势,汹涌澎湃一泻万顷,历经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华北平原,一路翻山越岭,呼啸而来,最终来到了美丽的黄河三角洲扑进了大海的怀抱。在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上。一座繁荣的石油新城正在悄然崛起,她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渤海湾畔,熠熠生辉,焕发出勃勃生机。 早晨,金色的太阳从大海上冉冉升起,明媚的阳光照耀着生机盎然的油城,和煦的春风吹拂着这片广袤无垠的土地,随风荡漾的芦苇丛吸引着大量的珍禽成群地嬉戏、栖息。“落霞与孤鹜齐飞,长天共江水一色”,天鹅与芦花共舞形成了独特的湿地景观,这成了鸟的天堂、芦苇的世界,成为了一大奇迹。为了更好地保护这里的原生态环境,国家成立了黄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 黄河三角洲悠久的历史,灿然的文化同优美的自然环境一样闻名遐迩。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孙武就诞生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部《孙子兵法》传承了几千年而不朽,成为世界的传奇,至今仍受到各国军事家和经济学家的青睐与推崇,直到现在在军事领域和商业领域都有很高的现实指导意义。唱腔圆润舞姿优美的山东吕剧,也是在这片年轻而古老的大地上起源,一部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如《李二嫂改嫁》、《小姑贤》等相继走向全国甚至登入了世界的舞台,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都要抖三抖”。“铁人”精神在这座石油新城更加星光闪亮。为了生产更多的石油,他们风餐露宿,晓出夜行淋风沐雨,在风雨中跌爬滚打而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他们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荒郊野外,正是有了他们和其他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艰苦努力,才有了新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的诞生。这座新兴的油田就像一颗耀眼的新星点缀在辽阔的华北平原上,看那遍布四野的提油机就像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装扮着现代化的石油新城——东营。那滚滚的石油就像新鲜的血液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大量的能源支持,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2009年10月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东营视察,他不顾旅途劳顿,在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披着茫茫夜色登上了海上作业钻井平台,专程看望了正在辛勤工作的石油工人,嘘寒问暖与工人拉起了家常,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书记激励的话语、无微不至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一线石油工人的热情,大家怀着一颗火热之心更加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更加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汗滴禾下土”的农民更是用汗水灌溉着这里的每一寸沃土。微风轻拂碧波荡漾,麦田那层层荡起的涟漪就是他们辛勤劳动的见证。正是有了这些朴实的农民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提供了充足而丰富的粮食保障,才能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为黄河三角洲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今天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营人民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他们豪迈的步伐,坚强的意志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动力,对我们来说这些也许是最平凡的事情,是微不足道的,但正是这些看似平凡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正如股股涓涓细流汇成气势磅礴的大江大河,汇聚成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他们虽然没有豪迈的话语,没有华丽的词汇,但他们却在共和国发展史上、家乡的建设史上谱出了辉煌的乐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你听,那一声声长鸣
的汽笛就是他们吹响的号角,激励着我们和他们一起冲锋陷阵,勇往直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家乡的美丽富饶而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他们才是新时期最值得尊敬的人。
湿地的自然风景是多么的令人迷醉,古老而灿然的历史文化是多么的令人神往!勤劳的工人、农民是多么的令人崇仰敬慕,肥沃广袤的土地是多么的令人眷恋痴迷!这就是美丽富饶的东营,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我们世代繁衍生息的地方!
今日黄河入海口啊!是那样得神采飞扬、朝气蓬勃,处处流光溢彩、光彩夺目。明天的黄河三角洲啊!将会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变得更加繁华靓丽,更加风光无限,更加五彩斑斓、多彩多姿。
一辆远方而来的汽车,慢慢驶入市区,这里的公路四通八达,一尘不染,公路两旁的松柏冬青苍翠欲滴,像一个个热情好客的小朋友,欢迎着远方客人的到来。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两旁有好多家百货商厦和许多专卖店,橱窗里展示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大家看得眼花缭乱。这是哪儿呢?这就是我的家乡——东营。
曾几何时,东营还是污水遍地,满地垃圾,特别是刮风下雨的日子,白色垃圾随风漫天飞舞。近几年来,人们都热爱家乡,注重环保,卫生质量彻底改观。现在人们都崇尚绿色食品,购买绿色无污染食品,并且还使用无毒无害可降解的包装袋""这样白色垃圾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听姥姥说,这里以前风沙特别大,妇女都要围着一条大大的围巾才出门,这曾是东营一道“靓丽”的风景!现在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的家乡树更绿,海更蓝,连美丽的天鹅都不约而同的飞到这里落户过冬。 东营的春天是红色的,每当春天来临,万物生机勃勃,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蝴蝶,蜜蜂也在花丛中紧张的忙碌;夏天,碧绿的芦苇像绿色的海洋随风飘荡;秋天是五彩缤纷的果园里硕果累累,红彤彤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黄橙橙的梨。田野里,金灿灿的玉米,雪白的棉花,等着勤劳的人们去采摘;""
你说,我的家乡美不美?这里景色好,环境好,人更好!欢迎大家来做客!
我爱你,美丽的东营!
东营是我的家乡,也是我国第二大油田——— 胜利油田诞生的地方,这里风景迷人,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下面我就介绍一下美丽的东营吧!
东营最有名的地方是“黄河入海口自然保护区”,华夏文明的母亲河就是从这里入海的,浑浊的黄河水奔腾不息的向大海流去。自然保护区里长满了芦苇,一阵风轻轻吹过,荡起一层层苇浪。芦苇荡里栖息着各种各样的水鸟,它们一会儿飞进芦苇丛中,一会儿在天空翱翔,自然保护区就是鸟儿的家园。
在东营,著名的公园是天鹅湖,它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来到天鹅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辽阔的湖面,湖水平静的像一面镜子,湖中有几个美丽的小岛,岛上还有一个动物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有孔雀、斑马、鸵鸟""走出小岛的大门,可以看见有一大群白天鹅在湖面上嬉戏,可美丽了。 在东营,清风湖也是一个迷人的地方。为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清风湖进行提升改造,整个湖又焕然一新。今天它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来往往的游人。游人有的在沙滩上玩耍,有的在湖中游
泳,还有的在湖边垂钓。外国来的游客一边在桥上拍照嘴里一边用中文说着“东营真美,这里太漂亮了”。
这就是美丽的东营,一个富饶而魅力的城市
井架、提油机、海上钻井平台是家乡特有的符号。
家乡原本不知名,只是一个小村庄,唐太宗东征时,安营扎寨,设东营、西营,后得名东营。胜利油田未开发之前,也仍然是一个小村庄。
60年代初,家乡贫穷落后,唯一富余的是毫无生机的不长庄稼的大片大片的盐碱地,因为家乡是退海之地,地下水含盐碱量高,有些地方几乎没有人为的痕迹,还真有些远古时代的原始苍凉。是油田隆隆的钻井声,唤醒了这片沉睡的土地,揭开了家乡地下油田的神秘面纱。
1961年4月16日,胜利石油勘探工人在东营村打出了第一口油井,并迅速发展成中国第二大石油基地。
从此家乡变了模样。一望无际的平原上林立的井架、采油树、丛式井组;雄伟的海上钻井平台;纵横交错的油气管道;被誉为“海上长城”的孤东围海大堤等。现代化的采油设备,以辽阔的莽原和苍茫的大海为背景,没有建筑物挡住视野,只有稀疏的树木和低矮的灌木,还有生长得如火如荼的野草,一片原始洪荒景象衬托出一副充满“油味”的现代石油工业景观,这是家乡特有的景观。
提到家乡的景观,我不得不说,红柳可是不可缺少的一抹色彩。由于地下水含盐碱量高,这片富含石油的土地上虽然不长庄稼也鲜有高大的树木,却长满茂密的红柳。红柳是一种落叶小乔木,特别耐碱、耐沙旱。柏树叶一样的枝条,春夏时节是翠绿的,开细小的白花,放眼望去一片绿色茫茫如波涛荡漾;到了秋天,无尽的红柳便会换上绚丽的红装,远远望去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红地毯,在阳光下闪耀,赏心悦目之余,还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顽强和伟大。
东营市位于山东省北端,胜利油田就坐落其中,这里也是黄河入海口。东营市面积广阔,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
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是东营的一大景区,这里有一片片无垠的湿地草场、芦苇和柳林。成群的大天鹅在草地的水洼中觅食、栖息,丹顶鹤迎风起舞,犹如一幅巨大的风景画映入眼帘。
东营有又大又脆的冬枣,味道鲜美的刀鱼、大闸蟹,喷香喷香的水煎包。
这就是我可爱又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