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之墙》
这些日子,咱胶南人的朋友圈一定被“爱心墙”的消息刷屏了,把自己不穿的旧衣服拿出来捐给需要的人,奉献一份爱心,让温暖传递。 第一面爱心墙!
胶南的第一家“爱心墙”是由黄岛区第三实验小学的王老师设置的,几天前,她从报纸上看到伊朗那边设置“友善墙”的事,感动溢于言表,期盼着这样的事儿发生在自己身边。后来她从朋友圈了解到青岛市区也有了爱心墙,当即决定在黄岛区找个地方设置一个。
王老师将地址选在了二期房北面的地方,一是这里正好有两个废弃的柜子,二是附近外来的建筑工人比较多,他们更需要这些。
选中地址后她买来红纸剪了一个大大的爱心,以及一些条幅,让11岁喜欢书法的女儿在上面写了字,然后用胶带贴在了柜子上,最后,她还找来几块薄木板盖在柜子上,给它挡风遮雨,并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倡议大家将不再穿的衣服送过来。
第一家爱心墙设置后,立马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家纷纷把自己不穿的衣服拿出来挂在爱心墙上,也有很多需要的人前来挑选。
第二面爱心墙!
实验三小的王老师在二期房北面设置“爱心墙”后,随后,又有热心市民在广城村摞房区设置了一个“爱心衣站”,功能跟“爱心墙”完全一样,也是希望市民将不需要的衣服捐出来,让需要它的人取走。
这个“爱心衣站”位于广城村北面路东,紧靠一栋摞房,高两米多的一个柜子,里面整整齐齐摆着七八件衣服,柜子上面还有一个弧形的木板盖子,可以挡风遮雨,盖子前面印着一些漂亮的大小不一的字,其中最大的4个字是:爱心衣站,其余还有“这个冬天不太冷”,“传递正能量,让爱心继续”等字眼,以及很多心型图案,整体设计得非常漂亮,放置的位置也很显眼。
勿以善小而不为,乐于助人是咱黄岛人的优良传统,将不需要的衣服洗干净送来,留给需要它的人,并且双方都不用留下姓名,也让需要的人没有过多的顾虑。这样施善的方式很贴心。人人都可以当慈善家,让爱来得更猛烈些吧,希望咱黄岛更多的地方能建立起“爱心之墙”,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如果你家中有不穿了的衣服,希望你可以将衣服挂到爱心墙上,分享给需要的人。如果你身边有需要这些衣服的人,麻烦请转告他们过去挑选!
这个冬天,让爱延续!(根据黄岛印象等综合整理)
早报讯 嘉定路68号的 “友善之墙”爱心行动在岛城引起连锁反应,截至春节前,已有20多个社区和单位加入搭建“友善之墙”行列,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将家中闲置衣物捐献出来。昨日,岛城出现降雨天气,挂在“友善之墙”上的衣物是否被雨水淋湿?记者再次来到嘉定路68号发现,市民捐赠挂在“友善之墙”上的衣物早已被收进室内,负责管理“友善之墙”的保安师傅将市民捐赠的衣物整齐叠好,打包放在大厅中,方便有需求的人来挑选。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嘉定路68号的“友善之墙”看到,寒风夹杂着小雨已将路边10多米长的“友善之墙”淋湿,平时挂在墙面上捐赠的衣物不见了。不过,在“友善之墙”西侧墙上新张贴了一张纸片,上面写着:“下雨啦,请您入室选衣!”记者推开旁边的创益工场玻璃门,一名保安师傅正在规整堆在地上的三四堆衣服。这些衣物里包括呢子外套、毛衣、棉袄、面包服等各种冬装,其中还有3个九成新的皮制女士挎包。“前天晚上开始下小雨,我就把外面墙上的衣服都给收进来了。”保安刘师傅告诉记者,嘉定路68号的创益工场入驻了不少社会公益组织,春节期间不休息,这些天都是他在这里看门值班。他还告诉记者,虽然是春节长假,但每天都有市民前来送衣服,也有一些环卫工人在春节期间来挑选衣服。
“自从‘友善之墙’启用以来,热心市民送来衣服的数量,总是超过选走的数量。”嘉定路68号“友善之墙”发起人王蕾告诉记者,媒体报道让“友善之墙”持续升温,从1月底开始,每天都有市民前来送衣服,以至于送来的衣服数量已经远远超过领取衣服的数量。为避免衣物成堆在露天摆放,他们请创益工场的保安师傅代收衣物,几乎每天都要往仓库里存一部分。春节前,10多名学生志愿者来到创意工场,帮工作人员将捐赠的衣物整理打包,筛选掉小部分过于脏旧的衣物,把近20个蛇皮袋的衣物存在库房中备用。
(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