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2014年6月国旗下讲话》
2014年6月国旗下讲话
本学期最后一次升旗仪式轮到我们班了,我决定来一次“完美收官”。其实就个人而言,十分不喜欢“期末复习迎考”这个主题,考试就考试呗,还非要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体现出来。这是什么观念?教育一向无巨细,更不要刻意,润物细无声最是好。如果非得等到一个特定的“教育阵地”去宣讲、教育、感染什么,那教育就真正“无药可救”了,教育不是作秀,教育就该无处不在。
想归想,任务依然得按时完成,何况对于自己班的孩子来说,是展示班级、推出升旗手的“伟大时刻”,不可懈怠。
所以,经过一番思量,关于“期末复习迎考”的国旗下讲话稿顺利出炉: 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的讲话主题是——考试,只是纸老虎。
这段时间同学们一定沉浸在紧张又忙碌的期末复习中,所以,在这个美好的清晨,我不想给大家营造一个“谈考色变”的气氛,只是和同学们聊一聊“考试”这个话题。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考试,它只是一只纸老虎而已。为什么说它是一只纸老虎呢?你听我说:
首先,考试只是检测学习的一种手段,平时用功了,考试自然不在话下;平时没怎么努力,复习的时候加把油、卯足劲,考试也没问题;
保会得“优秀”。同学们想一想,这种迎考的心理素质自己是不是完全有能力具备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再说,考试不是只有一次。我们的人生时刻面临着考试。小考,大考,中考,高考""凡此种种,数不胜数,既然时常经历,那又何必在意某一次的考试成绩呢?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下次没考好,还有下下次,只要你保证自己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力量来对抗每一次的考试失利。
经我这么一说,同学们是不是觉得考试不那么可怕呢?所以说,它这只纸老虎专门吓唬胆小、容易紧张的同学,在胆大心细、认真专注的同学面前,它可就甘拜下风啦!
最后祝福每个同学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以及在今后的每一场考试中,都能拥有自己想要的成绩!当然,我所说的成绩并一定是指考试卷上的分数,它也许是你经历了无数次考试后拥有的正确而积极的人生态度!
升旗手介绍
王瑞和张驰两名同学是五(4)班全体同学推选出来的升旗手。 听听同学们是怎么评价他们的吧。
王瑞:一个愿意为班级服务的同学。每天的牛奶是他从一楼搬到三楼教室,等所有同学都喝完牛奶,他又把装有空盒的牛奶箱从三楼搬到一楼,每天从不间断。也许你认为这只是小事,或许你觉得这样的事在自己班级也有,但是,我们五(4)班全体同学一致认为:小事不小,足见品格。做好每一件小事,乐于做每一件小事,并且天天坚持,这就是伟大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