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雨后的天空,被濯洗得干净而透明,清冽的天幕下,远处的山显得格外的青翠、近处的花儿也在小雨的滋润下精神抖擞,红的更加鲜艳、粉的更加柔美,白的更加纯洁……在这片姹紫嫣红中,最让我喜爱的是那一片金黄的油菜花。
季节里,这黄灿灿的油菜花,这一地的金黄,这灿烂而夺目的颜色,不正写满希望和生机吗?
菊花
我喜欢花,但我最喜欢的是菊花。 我家养的菊花有白色的,红色的,黄色的,其中最令我青睐的是黄菊花。它那黄澄澄的 花瓣像萝卜丝,又象少女美丽的卷发,一丝丝往里卷曲着。仔细一看,才发现它的花瓣末稍 带有尖尖的小倒钩,很象虎爪,妈妈说这是虎爪菊,我想这就是虎爪菊得名的来由吧。瞧, 阳台上开了那么多菊花,有的竞相开放,有的彬彬有礼地站着,好象在向我们点头,有的谦虚地低着头。大的象碗口,小的既小又多,像繁星一样。看着这些菊花,它们仿佛在向我 们微笑。 它不但美丽,而且还很香,哪里有它,哪里就有淡淡的香味。这香味引来了采花粉的蜜 蜂,它们快乐地采起花粉来,那声音仿佛一曲优雅的小曲,让人心旷神怡。 有一天早上,我起床打开窗户,一阵寒气扑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便想到我家 的菊花,赶忙跑到阳台上,让我惊叹的是,它顶着寒风,坚定地站着,好象在和寒风对抗。 我目睹了这一切,不由得对它油然而生一种敬意。
多么可贵的菊花啊,在这清冷萧索的季节里,它不仅带来了一丝“活气” ,而且给人 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菊花的精神将鼓励我不怕困难,努力向上。
水仙花
我爱花,爱的花也的确不少,但是最使我心爱的是水仙花。 我爱水仙花,因为它素雅清新,芳香醉人,还具有顽强的生命
力。在我家写字台上就摆放着一盆水仙花在严寒的时候,我每天总要给它换一盆清澈的水,好 让它时时保持身体湿润,否则就会枯死这就是水仙花的好处,它不像那些高贵的牡丹,桃花等各 种奇花异草,需要精心照料,一不注意就会枯死而水仙花呢?只需
泡在水里就够了,不需费心,更不需要修剪,这就是我养花的门道。水仙花向来被称为"鳞波仙子".的确,它那动人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难道水仙花不是鳞波 仙子的化身吗? 水仙花那白嫩的茎里抽出好几条嫩绿的枝叶,在一丛一丛的绿叶间,错落有致地开着几朵 洁白如玉的小白花,花中还嵌着大雪般的花蕊. 一阵轻风拂过,小花连连点头,似乎在水的衬托下,穿着水晶裙在水面上翩翩起舞,在阳光的 照耀下,更加晶莹剔透,让人如痴如醉. 我在寒冷的冬天很少碰水,但对水仙花反而是种磨练,他静静地躺在冷水里,忍受着严寒,但它的身体却越来越矫健. 看着水仙花秀丽的神情,闻着那令人快乐的清香,我也好想当一朵水仙花,为人们带来快乐 !
水仙花,好秀丽的名儿你在寒冷的冬天依旧生机盎然,你浸
在冷水里,像在与寒冷搏斗,你是那样坚韧不拔,真惹人喜爱!
桃花
一阵轻快凉爽的风吹来,让人感觉到丝丝凉意,哦,原来是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了。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桃花也竞相开放。
粉里透红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它们像一群漂亮的小姑娘,正在展示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材。
春雨悄悄的和桃花做了朋友,它那飘飘洒洒丝丝缕缕的雨丝滋润着桃花,所以桃花一天比一天漂亮,一天比一天迷人。近看,桃花就像一颗颗五角星,闪闪发亮;远看,像一片粉红的“云霞”,妩媚动人亭亭玉立。
灿烂的阳光照射着无边的大地,也照射着美丽的桃花,桃花又美丽又迷人。风儿也和它一起快乐地做有趣的游戏,这时便花影摇曳,粉红的花瓣飘洒在蔚蓝的天空,让世界变成桃花的天地,更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
桃花不但美丽,而且还释放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花香引来了只只蜜蜂,它们辛勤地采蜜,忙碌地传播花粉。
正当你留恋于花海时,一阵风拂过,花枝花朵轻歌曼舞,桃树悠悠荡漾,使人心旷神怡,遐想联翩……
桃花真美!
1、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鲜花盛开。无论在繁华的街道还是
僻静的小区;无论是在绿色的田野还是小小的花坛,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朵,让我们感到万紫千红的春天正悄然而至,它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2、 和煦的阳光照耀在身上,让人感觉到阵阵温暖,哦,
原来是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了。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各种花儿竞相开放,仿佛都来参加春天的盛会。
清香、怒放、绚丽、娇嫩、浓艳、盛开、鲜艳、幽香、花瓣、花蕾、花蕊、繁花似锦、鸟语花香、百花吐艳、花红柳绿、群芳斗艳、香飘万里、花枝招展、鲜花怒放、百花盛开
二、点明自己喜欢的花
1、 油菜花没有荷花那么高雅,也没有玫瑰花那么美丽,可是
我却很喜欢她。
2、 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到处花红柳绿,一片生机勃勃的景
象。在百花园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