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
星期五上午,在我们班语文课上,展开了一次激烈的辩论会。我们辩论的题目是“开卷是否有益”,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的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而我则是反方。
辩论会马上开始了。首先,正方的唐宇哲出来打头阵了,他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古人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很多名言都是来自书中,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所以,我认为开卷有益。”他的话刚说完,我们反方的陈朴林立即站起来反驳说:“那也未必,因为读书有好坏之分,读书还有正邪之分,如果开不益卷的话,那会有不健康的心理,使人走上邪道,后果将不堪设想。”正方的林嘉?又激烈地还击说:“那些名人都是读书成名的""”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辩论会跟菜市场一样闹哄哄的。
结果,老师认为双方说的都有道理,所以是平局。
这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开卷有益或未必有益,它们都有各自的道理。
开卷有益辩论会
星期四下午,我们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主题就是开卷是否有益。
班里一下子炸开了锅,沸腾起来有的说开卷一定有益,有的说开卷未必有益。。一阵又一阵的辩论声从我们五(6)班的教室里传出来。
我们女生正方,男生反方,一看男生就有点势力单薄的感觉,大概只有两三个手里有资料的。老师的一声开始,让我们女生有了些激
动的情绪,刚开始就给了男生个下马威。接着,男生开始反驳我们了,你一枪,我一炮,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正反两方谁都不甘示弱。在男生炮火的猛攻下,我们不得不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男生被我们的一句话给憋了回去,可突然孙擎又把话传到了黑市上,高老师说:“谁会在黑市买书那?这样。进攻无效。最后男生哑口无言,无以对答以失败告终。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辩论会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这次辩论会给我的启发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