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古城西安已进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时期。那么社会各界人士对创卫有什么感想呢?就让我做一次小记者来采访一下大家吧。
有人说,这不,迎面走来个男人。看他长的斯斯文文、带着个金丝眼镜、穿着黑色西服、脚上的皮鞋也是擦的油亮油亮的。他一边走一边还看着手里的文件,真是认真。我正要走上前采访,却见他突然把手里的文件撕了随便撇到了草坪里。我走上前问:“叔叔你知道什么是创卫吗?”“创卫呀,知道知道。就是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吗。说简单点就是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使用文明语言以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噢,那你刚才还??”“哪个哪个,我还有事就不多说了”
“哎,叔叔别走呀。” l垃圾桶说
“创卫,哎!你说说,你们人长说做什么事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可是真正这么做的能有几个,就说我们这些垃圾桶,你们创卫最起码应该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吧,你看我肚子――空空的,我都饿了好几天了,你在看看这整个一条街,站这多少兄弟等你们扔垃圾。可为什么你们就不往我们肚子里扔而随手乱丢呢?我们自从站在这就没吃过几天饱饭。眼巴巴的看着你们扔垃圾却吃不上。哎哎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