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卫生城市 从我做起》
创建卫生城市 从我做起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读后感
(河南大学幼儿园 中一班 王若水家长)
今天看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后,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我认为:创建卫生城市,人人有责,应从我做起。
我们生活在开封这座古老而又美丽洁净的城市,这座城市的每一道风景都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应该保护这座城市、爱护这座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开封全体市民的责任,更是我们河南大学幼儿园全体学生家长的共同心愿。为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树立开封人现代文明新形象,建设更加美丽、富裕、和谐、幸福的新开封,共筑开封梦,我觉得我们幼儿园的每一位孩子和家长以及其他市民朋友应当做好以下几点:
1. 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我们内省自身行为,提高自我素养,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也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仅仅在金钱;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彻彻底底地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文明于一座城市,是一种和谐稳定的风尚;文明于个人,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素养。一个人的文明,由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来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是由每个市民的文明举止汇聚而成。我们要管好自己的双手,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管好自己的嘴,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管好自己的脚,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 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
2.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开封环境卫生,要靠每一位市民。一片纸,我们捡起;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株花木,我们珍惜; 一棵小草,我们爱护。请大家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爱护绿色生命。从一点一滴的环保行为做起,拯救一片绿色,留住一片美丽,平凡之中见精神,细微之处显文明。保护开封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的开封城更加美丽。
“开封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作为开封市民,让我们立即携起手来!让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人的自觉言行!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使者,为开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尽一份心,出一把力,添一份光彩。
创建卫生城,共筑开封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来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因为有了你文明的一言一行,我们的开封城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