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建卫生城市征文演讲》
2016创建卫生城市征文演讲
随着创卫宣传的深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活动于2016年4月20日在我县逐步展开。它能使我们的生态,居住环境得到优化,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城区人民的生活品位不断提升。现在,全县上下,各行各业,轰轰烈烈地投入到了创卫的活动中,这是我们作为公民的义务,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的回答是爱护环境卫生,创建卫生县城从我做起!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就能做到美化家园,而是要我们一起努力。"城区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其实创卫就在身边,它有时只是一个弯腰的动作,有时只是一句话的体现或是一个简单的举手投足而已,都无不体现出河曲人民对创卫工作的支持和热爱。心动不如行动,携起手来为共建美好河曲而出力吧。在洁净的校园里,主动拣起飘来的纸屑,塑料袋,漫步在公园,广场,自觉的把吃剩的果皮扔进垃圾箱,爱护环境,讲在嘴上,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当我们看到鸟儿都在梳理自己的羽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我们的教室、宿舍和个人的卫生都搞好呢?还有什么理由去破坏我们的环境呢?当我们知道动物们在严冬到来的时候紧紧地挨在一起用相互的体温御寒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搞好团结呢?还有什么理由动手打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呢?这些难道不值得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当代中学生很好的反思吗?同学们,用我们的口,礼貌地问好,打招呼,管住我们的口,不吵闹,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用我们的手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只有这样,我们才与创卫一致。
当然,创建卫生县城不止以上这些,从长远来看,如果我们少用一点燃煤,不也可以减少些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吗?如果我们不向河流、湖泊丢弃杂物,不乱排污水,那么黄河、长江不也可以变得干净些吗?如果我们都尽量采取乘坐公共汽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使汽车尾气少排放一点,不也可以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吗?如果我们尽量往垃圾箱里面扔东西,不也可以打造一片干净整洁的新天地吗?如果我们在家长开车时劝告他们尽量少鸣笛,不在公共场合里大声喧哗,那么不也可以减少些噪音吗?如果我们将一些可以回收利用的纸张、塑料、金属等资源都回收,出门购物尽量不用塑料袋而使用环保袋,那么不也可以节省一些资源吗?其实,保护环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也并不是一句空话。只要人人都做出一点点的贡献,并且坚持下去,那么,一个惬意的优秀的县城就一定能建设起
来。河曲的水更清,天更蓝,人民会更幸福。
通过一个来月的努力,我们将看到的变化有:长城大街的开工建设,十几条小街小巷改造,城市建设由表及里。改造后的街道路面平整,不再有污水溢流;——长期困扰我县的垃圾清运系统将发生极大改观。目前我县将使露天堆放中转垃圾让周边群众苦不堪言的状况根本改观;—公共卫生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有关部门将对小副食店、餐饮店,理发店提出明确的卫生标准,改变其脏乱差的状况。目前我县正在大力清除小广告等县城"牛皮癣",整治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清理卫生死角,整治非法营运三轮车,并在着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如此等等。
我爱生我养我的这片黄土,我爱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我们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那时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丽!河曲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