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妈妈类作文(生)》
他们的心,你懂吗(话题:把自己当作别人)
他们的爱,像轻柔的风,无声无息;
他们的爱,像温暖的光,无处不在;
可是,他们的心,你懂吗? ——题记 妈妈的爱,浸泡在那甜香的牛奶中。
当我在外疯玩了一个下午回来,妈妈已经洗好一大堆衣服整整齐齐的晾起来,见我回来了,忙擦去脸上的汗水,一边递来一杯牛奶,一边问我累不累。哦,妈妈,如果我是你,我会不顾自己的劳累而关心孩子吗?我会口渴地很厉害却依然把牛奶先给孩子吗?而这些,你都做到了,那份温暖的爱,深深融到那杯香香的牛奶中,久久萦绕在我的身边。
老师的爱,书写在那辛勤的钢笔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辛勤工作的园丁,是催人奋起的号角。我们面临考试,一个个不分昼夜,头上顶着汗,我们无形的战争自认为没人知道,然而,我们错了。老师在发给每个人的作业本上写着:孩子,注意休息,别累着自己。那一刻,我们都被感动了。哦,老师如果我是你,我会这么细心观察每一个学生吗?我会在他们拼命的时候用这么巧妙地方法关心他们么?而这些,你都做到了,那不易言表的爱,几行字就诠释了,辛勤的钢笔后,书写着一位老师的爱。 同学的爱,充盈在帮助的耐心中。
当看到大家你追我赶,谁也不理谁的时候,我的心中扫过一丝孤独,我拿着题找到学习最好的同学,小心地问:能帮帮我吗?而她,温和的笑了一下,接过题,耐心看了起来。像一缕阳光探进我的心房。哦,朋友,如果我是你,我会用自己的时间帮助他人吗?我会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吗?而这些,你做到了,你认真帮助我的那份爱,从字字句句解题的公式后流露出来,充盈在我周围。。 他们,生活在你的周围,他们的爱,无时无刻都包围着你,把自己看作他人,反思自己的不足;把自己看作他人,体会说不出却感受得到的爱。来来往往的过客都可以成为朋友,可是,他们的心,你懂吗?为了这无声息的照顾,为了这不经意的关怀,我们要常把自己当作他人,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点点滴滴的爱,去触摸无处不在的情
成长回眸(话题:成长回眸)
推开窗,天空中的星辰已伴我闪烁过十五个春秋冬夏,生命的长河中有一束光芒叫“成长”,一路走来,回首而望,却见幸福的笑靥与苦涩的惆怅在心底荡漾——
执子之手,此生珍重
三年的光阴在指间慢慢滑落,望着一张张亲切的面孔,清晰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那是我刚刚长到13岁的雨季,我亲爱的朋友,你手中的伞为我擎起一片无雨的天空,我们并肩走过校园的小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彼此共同成长的脚印,是我们多年友谊的痕迹。如今,毕业在即,来到那条小径,回眸凝望,那排足迹好像已深深扎根在我心底,只想再轻轻拉起你的手,呢喃耳语:“谢谢你,陪伴我数下成长中的点滴记忆,陪伴我转动时间的年轮走向成熟。”
玫瑰赠人,余香幽幽
深夜的睡梦中,浮现出您的谆谆教诲,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嗅到您花香一般的叮咛——初春的暖风却无法给我带来生活的喜悦,周围只有灰心与自卑的色调,我亲爱的老师,您的和蔼可亲带给我无限的希望,您生命的芳香让我重新拿起笔谱写着人生的奇迹,辛勤工作的身影边,是一束束妩媚的玫瑰在盛开,那花香伴我一路走来,带我跨过成长中的坎坷与挫折,教我斩断成长路上的丛丛荆棘。现在,我只愿捧一簇玫瑰赠还给您:“谢谢您,
让我在回眸成长路的那一刻,没有遗憾,因为您伴我努力过,行走过。”
三生有幸,予我温柔
即将迎来初三拼搏的日子里,我的夏天轰然倒塌——病床前,您的一双眼布满血丝,我亲爱的妈妈,您日夜陪在我身边,一直掩饰着的两行泪也流进了我的心里,滴在我的成长路上,当病痛袭满全身让我无法支撑的时候,您的三个字“不要哭”也让我学会了坚强,渐渐长大。我成长的道路上,布满了您的关心与温柔,我要伏在您枕边告诉您:“谢谢您,成长路上您的爱带着我飞翔,我永生难忘。”
一路走来,成长的道路上刻下了人生中最美的情谊,原来,曾经的成长脚步并不是一般易逝的岁月,而是回眸一刹那间的永恒与美丽,也许,正行走在成长路上的我,就在回眸的那一刻,懂得了许多许多。
扯不断的无名线(话题:自我与他人)
茫茫宇宙,无数星云流转;滚滚红尘,你我重叠相遇。一抬手,一回眸,明目盼分,红唇笑兮,缘分更已经注定。
我一直虔诚地相信,有一种亲密无间叫做情,我也一直毫不犹豫地认定,天上人间百般情,仅如目光一根线,牵着你,扯着我,在车水马龙中相遇、相识、相知。
母亲,我与你有一根线,你可明白?它是鲜红的。一如鲜血从你身体溢出,在天地间肆虐地咆哮,我诞生了一切混沌,我惊恐呵母亲,可你疲惫的笑是我生命之初的阳光,它驱走我的黑暗,我睁开眼,母亲,在我眼中,你是最美的女子,岁月斗转星移,白驹过隙时落下的银丝班驳地染上你的发梢,而我在你的眼中,由俯视,到平视,再到仰视。纵使分离十万八千里啊,纵使我怎样改变,你说:“你依旧是我的宝。”我说:“那根线永不会断。” 朋友,我与你也有一根线,你可知道?它是蓝色的。一如天空之广海洋之阔。中间是你我的友谊,单纯么,或是干净。也许是年龄尚小,便没有金钱利欲的腐臭,你我相约同在一片阳光下,你的笑脸,我的笑声,在空白的空间里单调地响起,回音、回音,充实了整个记忆。你会不会说我自私?因为我最爱的色彩是蓝色,可是,不要骂我“笨笨”啊,我认为最美的颜色,不就在你是身上么?你说:“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我说:“我们的线永不会断。”
老师,我与你同样有一根线呢!我那么自豪地想,它是绿色的。在拥有阳光、雨露、新鲜的空气的花圃里,你走过来,向我们道了声:“早上好”!有爱便会开花,我们的脸,拥有不同的色彩。在你眼中我是什么颜色?很想知道,可是,就当它是个秘密吧!等我长成美丽的花朵时,再来缠着你告诉我,老师你说:“你永远是我的学生。”我说:“绿色的线就在那里。”
人山人海的城市里,我与无数的人擦肩而过,偶尔说几句话,偶尔颔首亦或微笑,你腼腆地问:“那是什么线?”本想卖个关子,可是,不妨告诉你,那是一根会变的彩虹线,在你我相遇的时刻,它是白的,因为我们对彼此都一无所知。可我们或许会争吵,或许会友好,或许会相互帮助,也或许会相互拆台。它的色彩就变啊变啊,缤纷而琳琅地,像星星闪烁的光。你说:“她或许还会变成白色。”我说:“它却怎么也扯不断。”
世界是什么?线与线重叠并列,线与线光影流离,你与我之间,也不过是这样。
礼物(话题:礼物)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你们,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题记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双沧桑有力的双手牵引着我,那是妈妈给予的幸福。
15年前,当我呱呱坠地的那时起,我就知道,我会是幸福的人,因为有你给我带来幸福——我的妈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你都在为挣钱供我上学而东奔西跑,每天都可以看到你早出晚归的疲惫身影;你每天准时回家给我做饭就是为了能让我回家时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你每天晚上都在陪着我写作业,还不忘帮我检查一下,就是为了让我能改掉粗心的坏习惯注视着你沧桑的背影,我多想为你抚去所有的疲惫。那时我知道了,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妈妈,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宽阔温暖的胸怀包容着我,那是朋友给予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