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花的作文:我喜欢的桂花作文350字
我很喜欢桂花,因为桂花不但很香,还可以做成糕点。
桂花一般在八月开花。桂花很小,藏在树叶里,人要仔细寻找才能看到它。可是桂花的香气,实在太迷人了。
奶奶家就有一棵伞形的桂花树。到了桂花树开花的季节,我就会和姐姐跑到树下,使劲地吸着鼻子,陶醉于它的香味之中。
每当奶奶要做桂花糕时,便喊我和姐姐:“去,摘桂花!”奶奶话音刚落,我和姐姐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桂花树下,使劲地摇着桂花树。对于那些摇不下来的桂花,我们就去树上摘。我像猴子似的,“嗖嗖嗖”一下子就爬上了树。姐姐就不行了,她要上来不把树枝压断就不错了。但她很想亲手摘花,我只好把她拉了上来,找了一根特别粗的树干给她坐,然后,我们就摘桂花。
桂花的香气把我包围了,我好像成了桂花仙子,在千万朵桂花中翩翩起舞,在桂花碧绿的树叶中歌唱""
“还愣着干什么,快摘!”姐姐的话把我惊醒了,我连忙摘桂花,不一会儿,一只篮子就装满了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