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桂花的作文
金秋十月,校园里弥漫着桂花的迷人香味淡淡的清香像气流一样,吹进了我的鼻子里,使我的心情格外流畅,把什么的烦心事都忘得一干二净.
我越闻越香,忍不住请老师带我们去捡桂花,老师耐不住我们诚恳的要求,慷慨的答应了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几棵桂花树旁边“哇”桂花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我不禁摘了一朵桂花闻了闻,看了看柔软的桂花轻轻一弄就变成了两瓣.
我觉得古代诗人在诗中用天仙、黄金、流星""去称赞桂花,我觉得他们这样称赞是一点也不过分桂花是一种美的象征所以我不禁编织了一个香包,把桂花放进去.
桂花的用处是十分多的!我和老师一边捡桂花一边聊桂花,我说:“桂花可以做桂花饼、桂花茶、桂花酒、桂花球"".”其他同学连声说:“是是是”我把桂花包放进了我的笔盒里,希望它能激励我学习天天向上.
桂花我可以说你是女神,因为你可以给人类带来许多的好处我真想对桂花说:
几天我们校园里一直弥漫一阵清香,我心里一直在纳闷是什么这么香?今天的第四节语文课上余老师带领我们到老校区观察桂花,在路上我们竟然情不自禁地走向有桂花香的地方走去. 突然在我眼前出现了一棵高大的大树,远远望去那棵大树很美,像一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我慢慢地走向大树,走进树的
时候我发现每一片叶子也很美,金灿灿的阳光照耀在树叶上,树叶立刻变的闪闪发光非常好看!每一片叶子都很美,每一片叶子形态各异——你找不到两片相同的叶子无数片不同的叶子做着相同的工作,把阳光变成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桂花不仅叶子美而且外形也很美它们一簇簇,一丛丛米黄色的挂花虽然不像玫瑰那样引人注目,但是它们的香气却是十里之外都能感受的到的,桂花一般都藏在树丛中,多么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的脸只见它们一个个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争着抢着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如果你低头闻一闻,那你一定会感到神清气爽桂花飘落下来的时候像一只只翩翩气舞的蝴蝶.
听老师说:“桂花有许多作用如泡茶做桂花糕——”作用可真大啊!
我一进桂花园,便看见一颗高大挺拔的桂花树上点缀这金灿灿的桂花,走进一瞧,看见一朵朵小小的桂花挤在一起,像一串串金色的葡萄,有的桂花挤成一团在跳舞,有的桂花聚在一起,正在说悄悄话,还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碧绿的叶子后面。
我找了一张石凳坐了下来,打开书,津津有味的品味着书。突然一阵风拂过,一朵朵桂花变成了一只只小蝴蝶飘落下来,落在了我的书中,我的书上也残留这一丝丝甜蜜的香气,芬芳扑鼻。每当我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打开那本书,问问桂花的香气,心情立刻就舒畅了!
校园里的桂花品种丰富,有金灿灿的金桂,有又银又白的银桂,有红彤彤的丹桂,还有不能形容的四季桂。我最喜欢金桂和银桂,寓意着:多福、多财。真是美得不能用语言来表达。
我的教室就在桂花园的旁边,每当打开教室的窗户时,桂花的幽香就直往教室里钻。顿时,教室丽就有桂花甜蜜的香气,淘气的桂花宝宝不但勾住了我们的脚,就连值日老师也迟迟不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