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名称:手机正确使用知识研究;
题组成员:第14小组;
研究内容:调查同学们对手机正确使用的了解。
成果:在做任何事时,都需要大家的配合,需要学会沟通。我们组通过调查的方式了解大家对于手机的正确使用的知识,为我们的研究做了一个参考。通过对调查问卷的分析,我们发现,大部分同学换手机的原因是手机坏了或丢了。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务实的消费态度。作为家中的纯粹消费者,我们没有理由因为自己的追求时髦的心理而给家长添加负担。手机携带较为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放在包的外层,以确保良好的信息
覆盖。女士可放进随身挎的包,而不要挂在胸前或腰间。同时我们还问到哪种情况下手机的辐射比较大,绝大多数人都答的是正确答案即电话号码拨出但未接通时,除此之外,在信号弱的情况下,手机辐射也很大。根据大家提出的省电防辐射方法,我们设计出一些使用手机的方案,如:尽量不要让手机设为震动,最好把手机设为节能模式,手机仅剩一格电时不要打电话,手机电池尽量将其中的电用完后再充电。由于期末时间紧,所以我们设计的方案仅在组内实行,而由于差异不明显,而且我们没办法测出手机的辐射,所以这方面的计划只能以失败告终。但我们相信,我们设计的方案并不是失败的,这是一些手机使用的建议,是正确使用手机的习惯,只要能够按照这些方法正确使用手机,相信手机将会为大家提供更多帮助。
1.2013年9月10日 参加由崇州市公安局、教育局主办的“反邪教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