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每当有人向我露出灿烂的微笑时,我就会感到很轻松、很快乐。因为我们都会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当他把微笑送给别人的时候,同时也把微笑送给了自己。所以说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整天忙忙碌碌,紧紧张张,何不留出一点微笑送给自己呢? 把微笑送给自己,它会为自己擦洗伤痛。在生命之旅中我们难免要遇到伤心和挫折,但无论怎样我们必须有这样一种风度,面对失败与挫折,它仅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记忆,它会使我们更加成熟。带着伤痕给自己一点微笑,它会抚慰我们的灵魂,抚平我们的伤痛,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份精彩。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不需要太多的心情透支。我们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份苦涩。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的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今天的快乐。一个人没有一份好心情,物质上再富有也是一种“外强中干”。巨石无法压跨的身躯,有时会被叹息拧弯。微笑会让我们站得更直。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给自己一份从容。面对争奇斗艳的鲜花,我们会欣赏但不会陶醉,面对袭来的风雨,我们会应对但不会逃避。虽然我们不能停下奔波的脚步,但我们会掌握脚步的节奏。无论是困难还是成功,我们都要真诚地面对。有了困难,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逃避,会努力面对寻求解决方案,这是一种美丽;有了成功,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骄傲,在成功的喜悦里寻求解脱,坦然前行,让生命的脚步多几份稳健,这同样是一种美丽。
把微笑送给自己,不会增加生命的负重。生命的长度和宽度都需要我们去不断地调整,带着伤痕站在成功的高地,在艰难的跋涉和苦涩的探索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会让压抑的心情又增添一份精彩,才会提高我们心情的质量。 把微笑送给自己,快乐就会伴随我们;把微笑送给自己,烦恼就会远离我们;把微笑送给自己,心情会变得舒畅,心胸会变得开阔,生活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