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笑脸》
忘不了那笑脸,忘不了那话""
我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万通液压励志奖学金”,正像老师说的那样,这不仅仅是1000元钱的问题,也不仅仅是荣誉的问题,而是激励我们所有同学都要树立“自信自强,学习成才,回馈社会”的理想与信念。然而,一年多来,我始终没能吃透“励志奖学金”的真正含义,我在“奖学金”的阴影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战战兢兢地度日如年。是她,是我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的一句话让我欣然释怀""
算来,今年年终考试后将是第二届“万通液压励志奖学金”的颁发时刻了。“万通液压励志奖学金”是我们学校附近的“万通液压集团公司”去年年底专门为我们学校学生设立的,每年公司出资10000元奖励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公司的义举感动了学校老师,感动了广大家长,也给我们所有学生注入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兴奋剂”,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学习那是一个赛一个的积极。
去年,我与首届“奖学金”失之交臂,一年来,我始终觉得自己抬不起头来。因为,我是一班之长,是全班同学的“品行楷模,学习榜样”。有些调皮的男同学因为我曾经管制过他们,现在有了机会,开始有意无意地对我的工作安排表现出“不屑一顾、嗤之以鼻”之态。在今年年初的班干部换届民主选举中,他们合起伙来嚷着推选陈瑞雪。其实我也很佩服她,因为她很多方面都毫不逊色于我,比如:团结同
学,博学多才,谦逊好学等,甚至更优于我。尤其是她是第一届“万通液压励志奖学金”的10名得主之一,我们班的唯一一名代表。这一直让我自愧不如。但最后,我还是因为自己“毛遂自荐”仅以一票之势险胜了她,又连任了今年的常务班长一职。
年终考试前夕,我心里又紧张又忐忑,总是害怕万一今年再考不好,我怎么面对信任我的老师、爸爸、妈妈,当然还有那些投票给我的同学,他们是我忠实的粉丝。虽然我已经下了十二分的努力,也对自己很有信心,但每次一看到陈瑞雪,我就不由得紧张,我害怕又被她打下擂台。那天,当我望着她的位置发呆时,不觉耳边传来了亲切的话语“尊敬的班长大人,还在冥思苦想地学习啊!别紧张,用平常心就好。你可一直是我最佩服的班头哦!”我猛地从沉思中醒来,看到的是陈瑞雪那俏皮的笑脸。不知为啥,一年来伴随我的不安在瞬间飞到了九霄云外,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几天后,我带着自信沉静地走入又走出了考场。
当我以遥遥领先的三A的全优成绩站在了第二届“万通液压励志奖学金”的领奖台上时,我的耳畔又传来了那熟悉的亲切的话语“怎么样,尊敬的班长大人?别激动,用平常心就好。你可一直是我最佩服的班头哦”。侧过脸,我又看到了陈瑞雪那俏皮的笑脸""那一刻,我终于领悟到了“励志奖学金”的真正含义,领悟到了来自同学的真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