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去感受难分独特的温暖。
一朵深宫玫瑰却偏偏如此铿锵,一双娇弱的肩膀却担起天下的希望!三从四德禁锢不住你的步伐,你默默地演绎着属于你的繁华。你用你的铿锵拯救了一个衰败的王朝,你用事实证明了女性照样可以当家作主,照样可以干出不朽的事迹。
武则天,我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手心的那股强大而又铿锵的力量。
一星升起,他灿烂的是整个盛唐星空。他飘逸,欲上青天揽明月;他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狂放,我辈岂是蓬蒿人!他用酒涤荡自己的秉性,用诗放牧自己的灵魂!
万众诗峰你是最高的那一座,中华诗坛,你是不朽的丰碑。你本天上神仙,只因为手有生花妙笔,口吐金莲之才,被贬下凡尘。你的清雅脱俗,你的浪漫豪迈征服万人,为你痴,为你狂。古来才子何止千万,在我眼中你是最美。你是当之无愧的“诗仙”。
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是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亦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江流入海,有穷且
坚,不坠青云的傲岸,不“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之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暂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荣辱成败,尽显英雄本色。
曹操,我想握住你的手去感受你的傲岸,倔强和自强。
他是落日楼头,断鸿声里的江南游子,是不啼清泪啼血的悲鸟。是“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的一人痛斥“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尘土,”期待“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满腹才华豪放词风坎比东坡,壮志报国拳拳忠心终身难酬。
爱国词人辛弃疾,我想握住你的手去感受你的爱国之情。 我想握住你们的手,去感受你们手中那份独特的温暖。
评论:文章开头提出中心论点:“我想握住你们的手,去感受难分独特的温暖。”接着列举武则天、李白、曹操、辛弃疾等四位历史人物的例子,最后,深化文章中心论点“去感受你们手中那份独特的温暖”,照应开头,呼应题目。本文结构严谨,论证有力,一气呵成,显得浑然一体,在论证过程中,作者始终紧扣所给材料,从不同的角度去议论问题,纵横捭阖,游刃有余,是一篇规范的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