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森林里进行了一场“选美大赛”。
选美大赛里的选手分别是:孔雀、画眉鸟、翠鸟还有鸽子。
孔雀骄傲地说:“你们看我的毛是多么漂亮呀,所以应该选我!”
画眉鸟傲慢地说:“你们大家看看我的毛是多么的匀称呀,所以应该把票投给我呀!”
翠鸟高傲地说:“你们看我的毛是多么的好看呀,所以应该选我才对呀!”
只有鸽子谦虚地说:“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想帮助大家送信,我还想,如果它们有困难,我会尽力去帮助它们!”
鸟儿们听了,把所有的票都投给了鸽子,可孔雀、画眉鸟还有翠鸟却一票也没有得到。 孔雀、画眉鸟和翠鸟异口同声地说:“为什么我一票也没有得到呢?”
这时,裁判回答说:“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心地善良才是真正的美呀!”
孔雀、画眉鸟和翠鸟都惭愧的低下了头,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裁判宣布鸽子是这个一届选美大赛的冠军。 小朋友们,看了故事,你们一定都懂得了一个道理: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心地善良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