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这只小狗的皮毛是黑白相间的,全身油亮。我给它取名叫"小花"。小花的耳朵高高的耸立着,像一头小公牛,它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滴溜溜的转动着,小花的尾巴总是高高翘着,可爱极了。
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小花总把我送到门外,我走了很远,小狗还不愿回家。放学回的时侯,小狗到很远的地方来接我。一看见我,就摇着尾巴跑过来,用头顶我的脚,好像在对我问好。每当我做完作业,小花就扑到我怀里,用前脚抓抓我的手心,逗我跟它玩,我可喜欢它了。我们几乎形影不离。
小花虽然贪玩,但它很尽职。凡有生人来我家,小花就汪汪地叫,警告他不要靠近我家。有时还要把他赶走。如果生人不走,它就站在大门前汪汪地叫,阻止陌生人进我家,直到主人出来打招乎,小花才会摇着尾巴离开。小花真是看家地能手,我越来越喜欢小花。
第七单元 成长的故事
童年,多么让我留恋!童年,多么令人回味!偶然间,我采了一串童谣放在口中。啊!那正是我的童年,它像一串糖葫芦,又酸又甜!
记得那年,我只有六岁,每次看到爸爸喝啤酒时那陶醉的神情,就禁不住也想喝上一口过过瘾。但每回爸爸都摇摇头说:“这东西小孩可喝不得,喝了会‘醉人’的。”爸爸越是那样说,我越认为那是好东西。有一天,家中只有我一人。机会来了,我赶紧拿出一瓶“南昌”啤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开酒器打开了瓶盖,倒入小杯。而后,学着爸爸的样子,猛喝了一口。啊呀呀!这味道又苦又涩,怎么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也许多喝几口才能尝到甜头,我不由得安慰起自己来。又喝了几口后,糟糕,我感觉人像是浮了起来,头重脚轻,浑身乏力。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满脸通红,再看看那只剩下一半的酒瓶,什么都明白了。“什么不好学,竟学你爸爸身上的坏习惯!洗洗脸,睡觉去!”妈妈气不打一处来,板着脸,严肃地说道。
那天,我一连睡了十三个小时,醒来之后还觉得头晕,恶心呢,就像刚生过一场大病似的,唉,原来!这就是‘醉人’呀!我别提有多后悔啦!
这虽然它只是我成长故事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大人说不能碰的东西,小孩最好别碰,否则,只能自讨苦吃。
第八单元 未来的学校
时光飞逝,一转眼已经到了2090年,学校变成了一副现代化的样子。如果你要进校门,就得拿出芯片对着校门上一刷,你才能进去,不然的话,你就会被校门阻挡在外,阻止你入内。
正当我玩得开心的时候。妈妈大声说:“小明你怎么睡在地板上”。我大吃一惊,才发现是一场梦,不过我相信这个梦会早日实现的。
未来的鞋子
你知道未来的鞋子是什么样的吗?不知道的话就请听我慢慢地给你们讲解。
未来的鞋子是这样的:如果你在跑步,只要按下一个黄色按钮,就可以让你的速度比摩托车还快;就算你再走路,也可以比电瓶车还快。
未来的鞋子一年四季都可以穿,那是因为它可以调节温度。春天你可以按绿色按钮;夏天你可以按红色按钮;秋天你可以按金色按钮;冬天你可以按白色按钮,这样你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温度啦!
未来的鞋子是这样的:如果你穿一种款式的鞋子穿腻了,只要按一下黑色按钮,鞋子就可以变成了另外的款式。 你会问“:鞋子小了总要换吧?”当然不用换,你只要按一下紫色按钮,鞋子就可以变成合适的大小。 未来的鞋子还有许多的功能,光以上几点,就可以使你心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