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阳光
黎明前的黑暗,并不能阻止我们对阳光的企盼。拥有阳光,拥有对生命的希望。杨光怀着对阳光的希望,并没有被眼前的黑暗所吓倒,一直用阳光般的心态去面对漆黑的世界,他以他那甜美的歌声点燃了周围人对阳光的追逐热情,怀着希望,他走上了春晚,在五光十色的背景灯下,他和我们共同看到了一轮新日,照在了我们的肩头,照在了我们的心上。快乐与爱也随着心头的阳光挥洒人间,照亮了各个灰暗的角落。拥有阳光,拥有希望。
拥有阳光,拥有梦想。在特奥会上,一个个残疾运动员,以不屈的性格在努力证明自己,他们抱着梦想,走上竞技场,他们怀有阳光,为我们传递着他们那“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希腊进行的火种采集工作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残疾火炬手,手
握火把,自信地走在大道上,他们以内心的梦想,内心的阳光,传递的爱的精神与力量;“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岳飞,怀着收复北方失地的梦想,内心洋溢着对祖国忠诚的热情;“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王安石,抱着变法强国的梦想,不畏惧周围浮云般的小人,只希望站得更高,接受更多的阳光;“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齐光”屈原,怀着忠于楚国效力楚国的梦想,不断努力着,他只为内心那缕阳光,照亮楚怀王,照亮楚国的天空。拥有阳光,拥有梦想。
拥有阳光,收获成功。“眼因多流泪水而逾益明澈,心因多收坎坷而逾益温厚。”人生是坎坷不平的,只要我们怀有阳光,我们就会收获成功,阿炳在黑暗中不断寻找阳光,在二泉成就了他著名的《二泉映月》;孙中山怀着阳光般的救国热情,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二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但丁怀有对生命的热情,为我们塑造了《神曲》;歌德拥有对阳光对希望的追求,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战胜心魔走向高尚的《浮世德》。拥有阳光的人走到哪里哪里亮;没有阳光没有梦想的人初一十五不一样。
让我们怀着希望,抱着梦想,走向成功。与阳光同行,照亮昏暗的小路,把阳光传递给周围更多的人,让他们和我们一样,拥有阳光,走向生命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