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她的心事。她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 她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让她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
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你可能觉得难过因为无论你对她怎么好她都不领情。她不是看不到,她只是装作看不到,或者她根本不想看到。你觉得自己很喜欢她,甚至觉得再没有一个人可以像你那么喜欢她。你用尽全力对她好,把她看的比自己还重要,有什么事情第一个就想到她,联系不到她的时候 你担心她担心的快疯了。然而你有没有想过,这并不在你的责任范围,而且很有可能她是在躲着你。
她受不了你对她那么好。
不要一直发短信给她。不要一直找她。你也许只是想找她说说话。你觉得那很正常,不算苛求,但是也许她并不这么想。记住,你的想法不代表她的想法。你是真的不求回报的在喜欢她吗?你扪心自问一下,你确定不用她回报什么吗?那为什么你会难过?若是真的一无所求,你又怎么会觉得难过呢? 所以,别觉得你那么爱她是伟大的。也许她根本不在乎你怎么为她付出,有时候你给她的爱或许是种负担。这种负担只会让她更加想远离你,因为她不想亏欠你。别事事为她担心为她张罗,你觉得她没有你不行,你觉得别人做不到你那么完善。但是你要清楚,你不是她要的那个人,你做的再完善也敌不过人家不做。那个位置本来就不是你的,你何必硬要挤上去呢?你说道理你都懂,只是你做不到。喜欢她不是你的错,想关心她不是你的错,控制不住自己不是你的错。但是那是你的方式,人家不一定就能接受你这种所谓无私的爱,所以如果你喜欢她,她不喜欢你,那么就请你默默的别试图让她知道。就算你会难过,甚至难过的流泪,就请你默默的就算是逼自己也好一定要忍着。
傻孩子,忘了吧所有你留恋的,你回忆的,你拥有过的。那些,都已是记忆。缺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面对。
傻孩子,开始新的习惯吧。习惯每天一个人生活;习惯一个人过生日;一个人行走;习惯走过熟悉的路,面对熟悉的景。
傻孩子,勇敢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这个悲伤软弱满面憔悴的自己。这也是你,成长中的你。这个你,正在逐渐死去,新的你,即将重生。找寻你的路,你的未来。你知道的,所有的浩劫,都是成长的祭奠。做最好的自己,即使,一个人""
傻孩子,尽情发泄吧。剥开自己的心,用文字,用声音,用所有能发泄的方式。泄完了,就要振作。看,你失去的,其实微不足道。还有那么多人关心着你,以不同的方式。所以,你并不孤独。正是这样的失去,让你看清现在所拥有的幸福。
傻孩子,别哭,别再哭,不值得。把过去尘封,别委屈,别不甘心,别不接受,开始新的旅程吧。去遇见新的风景,新的际遇。做你该做的事吧,有很多事,等待着你完成。正如你说的:信仰在空中飘扬!
傻孩子,生活褪去了曾有的颜色,暂时宁静。别沉沦在这片宁静里,那会毁掉你。你要明白,虽然残忍,但这个决定,足够正确。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为了你的理想,你必须学会适时放弃。给对方最好的关怀就是变的更好,更强大,更幸福。
很多时候,你会忍不住想给那个人打电话,请千万一忍再忍。真的打了,请用问候的语气,并且不要有期待或惶惑。若是她打给你,请不要接听,或是用最平淡的语气与之聊天气。因为,没有几对情侣分手后可以成为好朋友,而重新开始,是太难的事情。我们可以很痛快地想,你越是冷淡她,她越是怀念你。因为, 人就是这样,无妨把这当做一种快乐的方式。 现在坚强的我,原本很脆弱。过去对我来说却是深深的伤,到现在留下的伤口都还在流血,别说谁对谁错,感情的道路上没有错与对,因为这份感情本不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