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月光下的牵挂》
月光下的牵挂
让我最难忘的是月光下的牵挂。
母亲的牵挂,就像雨后空中那道彩虹,绚烂多彩;
母亲的牵挂,就像炎炎夏日的阵阵清风,给你带来阵阵凉爽;
母亲的牵挂,又像那爬满墙头的密密麻麻的青藤,剪不断,理还乱 是啊,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演绎出人生中那许多动人心弦的历史,
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涌现出生活中无数缠绵悱恻的故事。
小时侯的我,身子瘦得简直像一根藤儿,皮肤黄得胜过那烧焦的蜡。邻居们常拿我开玩笑,说我过不了几天就可以用来喂蚂蚁了。母亲的心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的身体,她带着我,一次又一次地徘徊在医院的门口,尽管每次检查的结果都是一切正常,从没查出过什么毛病,但母亲却仍然放心不下
岁月的风霜让母亲那高大的身影日渐消瘦,令母亲那自信的容颜日渐苍老
不知不觉,我已18岁了,我的身体一天天地壮起来,母亲的脸上也开始挂满了微笑。 可以这样说,在我已走过的18个春秋里,无一个日日夜夜不是伴着母亲的牵挂度过的。 记得学校组织的一次夏令营,母亲开始是不让我去的,在我的执意要求下,母亲无奈只好答应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远行,母亲自然放心不下。临行前,她千叮咛,万嘱咐:“外出游玩要小心,紧跟着老师走,吃饭不要挑食,睡觉要盖好被子”一串串的唠叨,一阵阵的罗嗦,开始让我不耐烦了,我甚至感到有些讨厌。
本来早就说好,她不去车站送我的,可就在汽车缓缓启动的那一刹那,我却清晰地看见,车站的一个角落里,分明有一个模糊而熟悉的身影,一双关切的眼睛正凝视着我。刹时,我的泪水不知不觉迷糊了双眼,我望着母亲,一动也不动,直至她的身影消失在我的目光里。出行的日子里,心里多了一丝莫名的空虚,才觉得母亲的牵挂是那样难得,她成了我惟一的寄托,也化作了女儿对母亲的思念和牵挂
月光下的母亲,您还好吗?
我渐渐明白了,母亲想用她那粗糙的双手女儿摘下星辰,挽住月亮,但她是不能的;母亲想用她那勤劳的双手给女儿带来欢乐,留下温馨,那却是可能的;我的母亲,不正是在用她那双温暖的手默默地为她的女儿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