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月光下的回忆
那轮明月,就是希望与光明。——题记
冷雨打落吵闹的“零零”声,放学了,我却不想走。冷风吹开教室门,跑进来缠着我的双腿,用力向外拉着。我呆呆地望着同学们逐个离开,心中只是考试题与试卷。
终于,我下定决心,将卷子塞进书包,缓缓地走下楼来,远远就望见你的身影。风拂过你的头发,与那焦急的眼神。
你也看到了我。不用言语,便明白了一切。你只是默默地递给我伞,接过沉甸甸的书包,有千斤。一路上,雨下个不停。
我随从了,不知不觉便走到我们常去的公园。我只顾低着头“沉思”,任凭月光抚着我的脸,想着小时候和你在这里嬉闹,那时我们脸上的笑容,很久没有再见了吧。
你突然停住脚步。等我跟上,便转过身来,“你看,你能找到自己的足迹么?”我点点头,微微月光下,泥泞小路上的脚印依稀可见,一大一小,为这幅月夜图增添了几丝画意。“那么平时呢?”我豁然开朗了,没有风雨,坚固的地面固然好走,但只有在泥泞的小路上,才能留下自己奋力向前的足迹!
我抬起头,望着柔和的月光,原来,道路正前方的那轮明月,就是希望与光明。在黑暗中苦苦挣扎,在风雨中苦苦奋斗,也好比人生路上的困难与挫折,正如这张试卷,是给予我们一次证明自己、一次留下脚印的机会。道旁的花朵虽然迷人,但只有坚定不移地向着明月迈进,披荆斩棘,才能赢得属于自己的胜利。
那天,我第一次抬头望着你的眼睛,默默在心中许下誓言,让这月光做见证,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负你的教导与期望,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谢谢你,妈妈,谢谢你带给我的,月光下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