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意味着什么?
秋天意味着丰收和希望。
——题记
秋天,一转眼就到了。人们可能会把它与凄凉的气氛联 系在一起,但是,她也有自己丰收的喜悦。
秋天,成熟的果实高高挂在枝头,等待着人们去摘取,因此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看到这些丰硕的果实,人们不应忘记它们曾经历过风雨的洗礼、酷日的曝晒。今天,以胜利的姿态,呈现在大自然中,给大自然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由得感叹秋天的魅力,因为秋天给万物涂上了各种各样的色彩。秋天是黄色的,因为它吹黄了谷子;秋风是红色的,因为它染红了高粱;秋天是白色的,因为它给棉花披上了银装;秋风是黑色的,因为墨菊的花朵就是证明;秋风是五彩缤纷的。秋风是丰收的风,秋色是丰收的颜色,无论她到哪里,人们都热情地欢迎她。
沉浸在秋天的美景当中,我想到了许多许多。我们的成长不正像秋天的果实吗?当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生活中的烦恼时,是爸爸妈妈和老师耐心帮助了我们,使我们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从幼时爸爸妈妈扶着我们学会走路,到背起书包走进学校,从小学上到初中,这一过程既有欢笑,也有眼泪。每当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
的困难,获得了小小的收获时,那时的心情就像人们看到眼前的果实一样欣喜。是啊,没有大自然的风风雨雨,怎么会有硕果累累的丰收场面?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怎么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憧憬着成功,但我知道,成功的背后蕴含着艰辛和努力。正像农民经历了辛勤的劳动,获得了丰硕的果实一样,我们也同样在努力拼搏,经受磨练,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胜利的目标。当获得优异成绩时,我们一定会很自豪。 秋天的果实给人们带来富足,同时又给人们以新的希望;同样,今天的成功不仅给我们带来快乐,而且会使我们更加努力奋进,取得更大的胜利!
秋天,我赞美你!
生活需要挫折
每个人都追求快乐、幸福,而逃避灾难、悲伤,我们总是会为挫折而难过,为自己得不到幸福而伤心。设想,倘若我们的生活没有挫折、没有压抑,我们会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会有感动以及得到解脱之后那种久违的喜悦吗? 小时候的我常常感冒发烧,正临考试期间,我又一次倒下了,高烧不断,达到40度。我简直快要疯了,仿佛脑子里有一样东西在没命地挣扎。当时只有昏沉与我做伴,朦胧包围着我,我始终逃不出这个令人颤抖的圈。
回到学校的时候,我置身于暖暖的阳光之中,我多么渴望这灿烂美丽的世界,我发现我的世界又出现了那片久违放晴的天空,也出现了我久违的笑容。一切都是如此可爱,拥有生命,真好!我早已陶醉在又见到同学的兴奋与喜悦之中,
我又可以高声地喊了,自由地跑了!我体验着从未有过的幸福。
这样的生命才是多彩的,正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感激所有赐予我幸福的人和事。我们应该感激挫折的力量,那种痛苦过后的快乐,煎熬过后的幸福是平静的生活永远无法实现的,因为我们需要挫折。 记住:没有挫折的生活是残缺的。
平凡小事教我做人
小事不一定平淡无奇。也许通过深思,会从中发现一些宝藏。灵感来源于生活,高尚来源于平凡。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我逐渐学会了做人。
一天早晨,我和同学从食堂漫步到教室。这时,一个男生从右边横蹿过来,这使我们不得不放慢脚步。可是那个男生似乎在地上寻找什么,我们意识到,停下来让他走了我们再走是不可能的事了,于是,我们便绕道而行。风格外的大,使人感到明媚的阳光似乎只是眼前的一幅画。
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尽管回头只是一刹那的事,可是在我的脑海里却停留了很久。因为我看到,那个男生不厌其烦地在地上追着被风一次次吹跑的一个塑料袋,他终于捡着之后,将塑料袋放进了旁边的垃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