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向往的地方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一座古老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北京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世界奇迹万里长城在北京地区绵延数百里,它是从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类建筑;如诗如画的颐和园是古代皇家园林的经典作品;故宫是世界最宏大的皇家宫殿群;天坛是中国皇帝祭天的地方,它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结晶。另外还有香山、圆明园、北海公园等无人不知,
北京有句俗话:“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可见北京的烤鸭独特的味道是非常诱人的。除了烤鸭之外,还有冰糖葫芦、龙眼酥、炸糕、羊肉串等,北京的风味小吃多得数不清。在北京,还能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我真想到北京去大饱口福。
北京是一座大学城,那里聚集了全国很多著名的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是世界闻名的高等学府,是莘莘学子向往的地方。我想到这两所学校去参观,我更想将来能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
2008年,我想去北京,因为那时将举行第29届奥运会。世界各地的游人都将在这里欢聚一堂,尽情享受奥运会的快乐。我想亲临赛场,为中国选手摇旗呐喊,和他们一起分享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的
激动和快乐。
长城——我向往的地方
我爱雄伟浩大、历史悠久的长城,因为长城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长城大约有一万三千多里长,它好像一条巨龙,东西南北相互交错着,他翻越巍巍群山,穿过茫茫草原,跨过浩瀚的沙漠,奔向苍芒的大海。它是世界上少有的奇迹!当年,美国阿波罗II号宇宙飞船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首次登月成功。据他说,在太空看到大而发光的地球,靠肉眼只能辨认地球上的两项工程,一项是埃及的金字塔,另一项就是我国的万里长城。长城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防御工程,也是世界建筑史的一大奇观。春天,崇山峻岭上的树木长出嫩绿的小芽,显得十分娇嫩。阳春三月,繁花似锦,漫山遍野盛开着美丽的花朵,五颜六色,这缤纷的色彩把古老的长城装点得生机勃勃。夏天,长城两旁生长着茂盛的树木,站在长城上极目远望,自己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而长城好似一条矫健的巨龙在这碧绿的海洋中遨游,身姿若隐若现,引得游客们争相与它合影。秋天,长城旁边的树木变得更加漂亮了,有的叶子变红了,风一吹,树林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来,舞动着火红的树叶,远远看去就像一簇簇火苗在熊熊燃烧;有的叶子黄黄了,黄得好像把所有阳光都聚集在一起了,那么光彩夺目;有的叶子还是那么苍翠,仍然生机盎然。这一片红、一片绿、一
片黄,就像瑰丽的五彩池。冬天,大雪纷飞,给长城铺上了一层银被,长城齿形的垛子在皑皑的白雪中,显得更加古朴、苍劲、雄伟。绵延万里的巍巍长城啊,你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实物丰碑,是我国各族人民劳动、智慧的结晶,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长城,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爱你!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潜向往的生活;曳尾涂中,荡漾于三千濮水之上,是庄子向往的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向往的生活。那么,我又向往怎样的生活?
我向往的是充满激情,积极奋进的生活。当下,越来越多的少年给生活蒙上了过多的消极色彩。在种种压力下,他们更多的是欣赏陶潜的归隐,渴望的是那种与世无争、淡泊安逸的生活。殊不知,生命的光火在这年少之时是多么的耀眼,多么的灿烂!是啊,在这个百舸争流的时代,意气风发的少年何必做陶潜!作为90后,我们该有的应是“仰天大笑出门去”的自信与潇洒,在“浪遏飞舟”的搏击中,我们展现的应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面貌。面带微笑与生活对唱,青春是我们的砝码,我们要用我们特有的朝气吟出对生命的赞歌。我们要用轻快的舞步,踩着青春的舞曲,放飞理想,张扬个性,舞出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这有着如火般的热情与向日葵一样积极奋进的生活,是我当真向往的。
我向往这样的生活,我要让我的热情在生活的陌路上开出一朵朵百合,然后迎着清风诗意地微笑!
2、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舒。这便是我向往的生活。
背倚郁郁葱葱的青山,面朝潺潺缓缓地小溪,头顶是一方明净的天,脚下是一方厚实的土。有清晨拂过枝丫的风,又日暮渐曳渐白的芦苇,远眺是暖暖的村庄,近赏是依依的炊烟。这,便是我向往的生活。
一架竹阁,几间木屋,数点雨露,满怀阳光。因为要拥抱自然,所以我要一片麦田;因为要陶冶身心,所以我想拥有万卷好书。因为要感受细草微风岸,所以我想拥有一只独木舟;因为要体会明月来相照,所以我想拥有一把古琴。这,便是我向往的生活。
有星星的夜晚,我要坐在高高的台上,读天的深邃与阔大;有细雨的黄昏,我要趴在镂花的窗沿上,品雨的细腻与婉约。有狂风旋着周围的尘土时,我要坐在桌前,心潮随风而波动;有雷声在苍穹轰鸣时,我要躺在床上,闭目而生出对自然的无限敬畏。这,便是我向往的生活。
我想要去江南,走过那些被古运河水濡湿的青石板路,想象那些如莲花般开了又落了地容颜;我想要去草原躺在那些最能传达自然之声的青草的怀里,阅读这最原始而纯朴的文字;我想要去北海道港,在夜半钟声时对远方缓缓漂动的渔火携满腔虔诚,品出这半明半昧中是怎样一种纯朴的民风。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