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关于理想信念类作文
从我们的生活出发,“理想信念”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树立远大志向。志当存高远,在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时候,我们要树立自己的理想。
2、克服一切困难。在为理想奋斗的过程中,必然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需要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达到目标。家庭里的困难、学习上的问题、交往中的障碍,都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阻力,我们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智慧。“大石挡路,勇者视为阶梯”,挫折和磨炼,会变成一笔丰厚的财富。
3、矢志不渝地追求。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我们要始终盯着目标,永不放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追求的过程也是磨炼的过程,成熟的过程。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获得了人生体验,这些体验又充实了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