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
这学期,我学习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学完之后,我深有感触。
课文主要讲了太极洞内的奇观,还举了李时珍、爱迪生和齐白石三位古今中外的人的正面事例,雨水的反面事例,更加突出了“水滴石穿”给予我们的启示。这就是:目标要专一而不能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在我们身边有没有“滴水穿石”的例子呢?有,只不过要用我们的一双慧眼去发现,去探索。
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姐姐在楼下玩,我在一旁玩单杠,姐姐在练习踢毽子。她还对我说:“小弟,我一定能踢五十个!”不料,先开始她最多只踢了四个,但她毫不气馁,接着踢,等上楼时,她能踢十九个了。第二天,我们又下去玩,她能踢三十多个了。就这样日积月累,她终于完成了目标——五十多个!经过近半年持之以恒的练习,到现在,她一口气最多能踢一百二十多个呢!
正是有了“滴水穿石”的精神,我才能成功,今后,我要坚持做一个小水滴,铭记它给予我的启示,更好地把它的精神运用到实际中去,取得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