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活动总结和体会》
学农活动总结和体会
学农的五天已经结束,我们经历了五天艰苦生活的洗礼,重新回到了温暖的家。这五天的经历令我感受很深,有苦,有暖,还有激动。我也收获了许多。
苦:刚进基地,我们收拾完行李就准备吃午饭了,坐在食堂,回想起当年学军时的大鱼大肉、而且菜还天天不重样,心底一阵激动:这次学农能有什么呢?鸡翅?肉丸?越想越激动。可当我打完饭,我惊呆了,一共才两菜一汤,一个是水煮萝卜,一个是不放盐的炒白菜,一个是浑浊不堪的汤。我们现在才知道,来学农,不是来享乐,是来吃苦的&&
早上,五点半,起床,起床,出去跑操,不用干别的!老师一边敲门一边大喊。半梦半醒的我们迷糊地穿好衣服,马不停蹄地下楼跑操。晚上,自习完,正想睡觉,又要再次出去跑操,围着场地跑了一圈又一圈,累的我们上气不接下气,苦不堪言,一直盼望回家。
家政课上,我们扫厕所,抹走廊,抹桌子,洗餐盘,搬白菜。累的腰酸背痛,汗如雨下,有些娇生惯养的同学甚至委屈的掉下眼泪,泪和汗混在一起,分不清哪是汗,哪是眼泪。最后手都抬不起来。
暖:在地震课,消防课,人防课中,我们不仅了解到了防地震,防空袭,防火的技能,我还更加了解到了人民解放军对人民的关照。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下载。我看着教官在大屏幕上出示的解放军救灾的照片,听着教官讲述解放军是如何第一个冲向灾区,废寝忘食,不怕苦,不怕累地救助地震灾民,讲述着主席,领导来探望灾民,自发捐款讲述着消防员冒死冲进火场,抢救伤员。心底下一阵感动,对解放军更加敬佩,爱戴。
激动:国防课上,我了解到了中国坦克的发展史,也了解到了中国国力的强盛,令我十分自豪。周四下午,在教官组织下,我们进了食堂,上了一节我终生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课上先放了一段视频视频里讲述了从鸦片战争开始一直到新中国成立结束的历史。条约、变法、革命、罢课、罢工、屠杀&&上面的一个个画面,令我们感受非常深,我的心情也随着视频起伏不定。中国以前有多么屈辱!同时我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然后,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东方睡狮从梦中觉醒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看到这里,我心潮澎湃。视频中习主席也说: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下载。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没错,我们现在觉醒了,我们现在站起来了,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但是,我们不应当像原来的侵略者那样,四处侵略,扩张,可是也不能被别人欺负,应该毋忘国耻,振兴中华!教官又给我们出示了许多中国符号。我才发现我们国家有这么多的文化传统,这些令我无比的骄傲,自豪和激动。这些可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啊!这是在外国人面前自豪的本钱。
通过了这次学农活动,我收获了许多许多。首先,我回家后,我再也不挑食,不浪费食物了,并且当看见电视上,报纸上的解放军们时,我也更加敬佩了,出门在外,我也更加懂得礼貌了,随时随地都记住自己是礼仪之邦的人,不能给中国丢脸,要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