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角度的作文》
换一种角度
青春,没有记号,就像那旧时的电影,一个画面接着一个画面呈现。任四季轮回,任时光流逝,有些选择并非正确,不管是销叹灭亡,还是笑谈开始,我们都是一步步背对人生。是时间装饰了我本就年轻的生命。在樱花飞舞之时,我的青春在被残忍的掠夺。
对于我们这些90后来说,却遭到了太多的批判与蔑视。说我们是嚣张的一代,颓废的一代,垮掉的一代。那何况你们那些80后、70后就有比我们做的好吗?我们差,你们都不懂孝敬;我们傻,你们都不会学习;我们懒,你们就只会打麻将,我们贱,你们就只想着钱。当然也不否认你们很多人的确做得很好,但令人可耻的是那些不做而逼下一代做的人。当今的90后背负太多的流言蜚语,太多的误会打击,太多的痛忍无奈。可就只能将那些都化成无数声的叹息,有声长,有声短,有声急,有声缓,就像是在城市间穿梭的汽车,难免一不小心就会发生车祸,然后支离破碎。沦陷为尘世里最基本的原子,在心底里跳动。
已过了16个年头的我早已对那些场面了如指掌,我不怨恨,也不后悔,不管怎样都先要把这人生的四分之一过好。青春在我的视线里慢慢溜走,到头来,也只是留下了太多的回忆与无奈,而我也只能用笔将它们细心的刻画出来,怕它们一不小心又从我这偷偷溜走。再次翻开那些回忆,有过哭泣,有过微笑,有过生气,也有过高兴,它们就像是我的朋友,伴我走完了我这快要逝去的青春岁月——留在了空气中,留在了心里。
父母的打骂,我都会当一不小心丢了钱,过去了就好了。可是当我换一种眼光,换一种角度,体味一下做父母的辛酸与艰辛时。我也明白,其实每个人活着都不易,在经历各种悲欢的同时,我们仍然需要笑脸面对生活,与其痛苦灰暗的生活,不如打开窗户把阳光房进来。将愁眉苦脸改为发自内心的笑脸,你可以发现:原来生活还有另一种活法。
经历了许多,浮躁的心渐渐灵精之后,才会明白什么才是人生最重要的,盛年不再来,青春只有一次,在这个珍贵的年华里做些什么才是作重要的,才不枉人世一遭。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友情可以背叛我们,爱情可以远我们而去,只有亲情——一种无法选择的、与生俱来的感情,至始至终跟随着我们,不离不弃,不会因我们的落魄而背叛我们。爱情可以伤人,亲情也可以伤人,一夜之间白发丝生,泪水涟涟,牵肠挂肚。何尝只是爱情的专利?情人的泪水可以淋湿我们的心,十几年的父母之情在我们看来却如演戏一般虚伪,也许只有当父母之后才会明白。
现在我懂了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河强说愁。
有些时候,或许沉默会是最好的选择,换一种眼光,想想过去:
那些离散的岁月
重回身边
那些暗淡的韶光
缠绕心田
曾经流亡的过去在麦田里被重新丰收
向着太阳愤怒拔节生长的怨恨
同样的茁壮成长
那些来路不明的怨恨
那些模糊不清的爱恋
全部苏醒在这迟迟不肯到来却终于到来的青春尽头
天光散尽
浮云沉默着往来带着季风回归的讯息
而十几年前又是谁给了他生命
那些风中呗吹破的灯笼
泛黄的白纸糊不起黑暗里需要的光明
谁能接我一双锐利的眼睛
照亮前方黑暗而漫长的路
谁能借我翅膀
谁能带我翱翔
只有自己
换一种眼光,面对生活。
站另一个角度,收获另一份感动
人生如同池塘中的水,总是波澜不惊就索然无味。当池水边的花藤投下靓丽的倒影,身在池中的我们是否能看得清?
池塘里的水一平如镜,清澈见底,又如水晶,晶莹透明。如此完美的一幕,实在不愿打破。
或许,只因为一次偶然,沉睡的水面难得的苏醒。亦或许,是因为花儿的寂寞,晶莹的泪滴从花儿水嫩的脸颊滑落,打破水面的平静。漾起层层涟漪。但,这一瞬间,水是动态的,难得水面动态的旋律美。捕捉这一瞬间,以作留念。
动也好,静也好,同样美丽。
浓郁的柳枝染成新绿,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眨巴着眼睛,绽放着笑脸。满树的碧绿,不添加任何杂色。纯一色的绿,好像一块无暇的碧玉。如此的美景,不忍心破坏掉,但愿永远留存。
微风拂柳枝,絮花遍地开。当温柔的清风用她的纤纤细手托起无数柳枝,左右摇动时,温暖染绿了柳条。同时也破坏掉绿叶如玉般的纯净。轻盈盈的棉絮漫天飞舞,在空中尽情摇摆,舞动姿态,尽情盘旋。其实,这一刻,也同样美丽。棉絮翩翩起舞的温柔动态美。在欣赏这一幕时,请不要忘记收集这一份大自然给予的感动。
纯也好,杂也好,各自美丽。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淡蓝的天空一望无际,不禁令我浮想联翩:广阔的天空就像一匹淡蓝色的布锦,铺满天际。如此宁静,如此美妙。呆呆的仰望,久久凝视不愿离去。
不经意,一只鸟儿意外入目。它扇动着翅膀在天空飞过,犹如万花丛中的一点绿,是那样刺眼。打破了宁静,是那般可爱。嘴中不时吟唱出悦耳的音符。我抑制不住欣喜,听着这首唯美的旋律,欣赏着这幅难得画面。一切都是这般美好。
宁静也好,动态也好,依然美丽。
路程不能永远是平坦的,虽然我们一直希望前面是宽阔大道,但偶尔有一些小坎坷,可以让我们更加坚强;事情不能总是一成不变的,虽然我们一直希望事情顺利发展,但偶尔有一些小转折,可以让生活更加值得品味;生活也不能总是甜蜜的,虽然我们一直希望一生幸福,但只有尝遍酸甜苦辣,那才真正是我要的生活!
生活也是一样,不能总是一成不变的。偶尔有一些小插曲,或是喜或是悲。但是,冷静下来,换个角度再看,生活同样美妙。
原创至上!(新手第一次写文,还望大家多指点)
换个角度看问题
在这个复杂大千世界里生存,生活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们制造难题,我们要学会怎样正确看待,怎样勇敢面对,才能更好地生存,我一直认为轻而易举得到的并不值得珍惜,只有用艰辛换来的才是最好的,梦想绝对是生命的最高巅峰,但那是永远都不可能达到的的,理想才是指引道路的方向,最大的意义在于是否会一直坚持信念,会一直走下去。
在别人眼里我一直是个坚强的女孩,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败,我都会一笑而过,好像我是个天生的乐天派,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是我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而已,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在不经意间就会受各种各样的伤,我被伤到后,通常会写文章,用文字来发泄情绪,当然我也会象所有女孩一样,用哭泣来发泄不满,在寂静的深夜,暗自流泪或嚎啕大哭也是常有的事情。
可是哭过以后,我就会想,一觉醒来,又是阳光明媚的清晨,生活还是要继续,该做的还是要认真做好,得与失只是一念间的事情,得到未必好,失去也未尝是一件坏事,也许失去又是另一个得到的开始。换个角度想,经历挫折固然不能说是好事,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只有经历一些挫败,才能使我更加坚强,才能让我更加茁壮地成长,才能更好的超越和突破自己,才能使我以后的路走得更稳。这样一想,心境自然就平和了,我又会打起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妈妈在世时也经常教导我,善待别人就是在善待自己,能给予别人快乐的人,才是真正快乐的人。生活就是人和人之间的接触,所以经常产生些矛盾和不快也是很正常的,受一些委屈是常有的事,可是正因为这样,才能使我变得更宽容,心胸更宽广,更好地磨练我的意志,领悟人生的真谛,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所以,我会用包容的心去对待一切,让自己做一个快乐的女孩。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方面,所有的事情,都没有一把统一的标尺来衡量它的是与否,一件事从不同角度去看,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会有不同的感受,只要我们做事情的时候,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多一些宽容,多做一些换位思考,就算再无法逾越的鸿沟,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再棘手的难题,只要换个角度去看待,也许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就会看到乌云背后的蓝天。
某考生作文:我记得交规书上说过,弯道是禁止超车的,应该左右察看,减速通过,否则很容易出事故。不知道命题老师会不会开车,不过他既然说弯道可以超车,那一定有他的道理,作为考生,我不敢也不能有任何疑问,因为疑问很可能导致我考不上大学,尽管读完大学跟考不上的结局基本一样——成为一名不怎么光彩的待业青年。
不过我才18岁,可不想这么早就呆在家,整天被老爹老妈呼来喝去,实在令人厌烦,我想考外地的大学,离开这个因为大建设和烧秸秆而变得灰蒙蒙的城市。我听学长们说,现在大学特别自由开放,因为学生数量太多,老师根本管不过来,所以在学校吃喝玩乐逃课泡妞打架都没人管,而且男生还可以在网吧打游戏练级挣钱,女生可以去酒吧夜总会坐台挣钱,想想真是令人神往,我一定要考上大学,然后交一个这样的女朋友,一起努力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开了一会小差,时间已经浪费了5分钟,我赶紧擦拭了嘴角流出的口水,开始认真地分析题目。弯道超车,顾名思义,首先得有辆车,最好是赛车,而且车技很好,才可以在弯道上演超车的好戏。我心想,杭州那个飙车XX码,将人撞起五米高的小子今年要是参加安徽的高考,作文肯定能得满分。因为书上说过,实践才能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