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
幸福的真谛
[标签:动物 故事 哲理故事]小学精华资讯 免费订阅
幸福,人生的美酒。
我敢说,我的幸福,是父母给予的。
虽然我住的不是别墅洋房,没有“宝马”“奔驰”那样的名牌轿车。可是,父母却给予了我太多的幸福,如果没有他们,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
当父母节衣缩食却为你买来好吃的东西时,你想到了什么?当你硬缠着父母给钱时,父母面露难色时,你又想到了什么?当父母为自己的学费四处奔波时,你还想到了什么? 我想起了动物之间的爱。
一个农夫捕住了一只黄鼠狼,黄鼠狼使劲地挣脱捕兽夹逃跑了,农夫顺着血迹来到黄鼠狼的洞口,看见洞里还有两只未睁眼的小黄鼠狼,母黄鼠狼正在给小黄鼠狼喂奶。农夫看见了,将黄鼠狼的皮披在母黄鼠狼身上,才含悲离去。从此以后,他再也不在山上放捕兽夹了。
藏羚羊下跪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有一只科学考察队,正行驶在西藏高原上。忽然,一只藏羚羊从对面的草坡上飞奔而下,一直奔到狭窄的路中央,“扑通”一声跪了下来,科考队员们走下车来,准备将它赶走。可是,任凭队员们怎么吆喝,那只老羚羊纹丝不动地跪在车前。于是,队员们跟着老羚羊来到了山坡上,在一个土坑里,他们发现了一只气息奄奄的小藏羚羊。队员们赶紧给小藏羚羊包扎好伤口,然后把它放归了大自然。看到小藏羚羊又活蹦乱跳起来,老藏羚羊露出了慈爱的目光。
动物的爱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我们每个人都在父母的呵护下,幸福地成长着,是父母的爱,让我们的人生道路幸福。
小鸟的幸福天知道,花朵的幸福叶知道,鱼儿的幸福水知道。我们的幸福我们自己感受,因为我们知道幸福从何而来。
幸福需要有大度的胸怀,也要有与世无争的安然。春秋五霸的齐桓公与兄弟小白在挣夺皇位时与管仲有过一箭之仇,但他能不计前嫌,拜管仲为相,最终成为春秋第一霸,蛇⒌搅诵腋5乃豆6淮苡幔匆蛭男叵涟径檬ぃ荒苋萑耍钪杖馈H绻隳芟筇涨币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雅兴,自然也能扣开幸福之门。而像秦脍那样阴谋算尽,陷害良臣,只能落下“白铁无辜铸佞臣”的骂名,可见,幸福是从虚怀若谷的胸怀,怡然自得的心境中而来。 幸福需要有亲情,友情,爱情的陪伴。《背影》中父亲那蹒跚的脚步,渐渐消逝的身影也使朱自清潸然泪下,难道作者没有因那质朴的亲情中倍感幸福吗?一曲《高山流水》使钟子期与俞伯牙不期而遇,从此两人成为至交,享受友情带来的幸福快乐。山伯与英台至死不渝的爱情也感动了天地,最终两人双双化蝶,共同体验幸福的真谛,所以,幸福是从温暖的亲情,纯真的友情,甜蜜的爱情中而来…… 幸福同样需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如果你热爱生活,便回会欣赏那覆盖土地的碧草,点缀绿草的繁花;欣赏那花瓣上第一滴露水,露水反射第一抹阳光;欣赏那清晨沙滩上注着珠光的绿松针,绿松针投下的班驳倩影。你若是读倦了诗书,且看那山川便是那收卷的文章,有日日为你掌灯伴读,那有读倦的道理;你若是走倦了,且看那赤诚的壮汉,且听那草原舒活筋骨的脆响,有风云做你的向导,哪有走倦的时候。热爱生活,你会从自然的画卷中领悟到更多的美丽,享受更多的幸福。不得不说,幸福来自一颗充满感恩,充满活力的心。
幸福更需要乐于助人的情怀,司马光砸缸救同伴之后他收获的是更真挚的友情,恩格斯接济马克思之后才有了《共产党的宣言》的问世,丛飞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收养了那么多可爱的孩子之后,他得到的是一声声亲切的“爸爸”。他们用一颗善良的心赢得了人生的幸福。从金庸笔下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胡斐大侠到《悲惨世界》里悲天悯人的米里哀主教,都熏陶着我们纯真的心灵。《雷锋之歌》的节奏能击出我们成长的步点,形成了一种理性的信念。从中,我们也不能否认幸福曾光临过我们。所以,幸福从乐于助人中而来。
幸福,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会从四面八方铺天盖地地卷来。只要你有心,你就会明白:幸福,从何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