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快乐的的真谛是幸福}.
幸福的真谛
什么是幸福?
医生说;幸福是看着病人已点点的康复,然后开心的笑起来。
得了不治之症的人说;幸福是健康而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老人说;幸福是看这孩子们嬉笑玩耍。
小孩子说;幸福是有怎么吃也吃不完的巧克力。
对于我来说,正是那一丝新绿告诉了我什么是幸福的真谛,是的,也许没有人会留意到春天破土的那一丝新绿,也不会留意到那蓬勃的生机伴着希望的活力, 因为那一点点新绿, 太普通! 太平凡了! 然而平凡琐碎的700多天从我身边走过时,我却爱上了那一丝新绿, 爱上了我所衷情和选择的教育事业。近两年的教学生涯,我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深深的思考,但更多的是收获。
回想2008年8月,我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人生重大转折,当我带着满心的不安与欣喜来到教室,那一双双渴求的目光,一张张专注的面孔,都让我的心沉甸甸的,身为人民教师的那种神圣而又崇高的使命感不禁油然而生。从最初的茫然不知所措到现在的坦然自如,我跟这些孩子们的默契越来越好了。每天清晨,伴着一声声“老师你早”,给我送来一天的快乐与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句句“老师再见”,帮我拂去一天的不快与疲惫。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 ,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也开始慢慢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
有人说儿童是一本书,是一本不容易读懂的书,但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教师就必须去读它,并且读一辈子。小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天真可爱、活泼机灵,但是调皮爱动的天性让我又多了几分不安。记得一次课间,我正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忽然一个小孩子跑来跟我说我们班罗柱的头碰伤了,我一听赶紧过去,只见罗柱的额头上已肿起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包,孩子满脸不安地捂着头站在那儿,一定是害怕我责备他又疯闹了,我一边驱散围观的学生,一边拉了受伤的孩子赶紧往医院里奔,到了医院,交钱,挂号,楼上楼下的跑,由于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吓得我当时腿都有发软,不知是不是那孩子也看出了我的紧张,在等待检查结果的空当,他拉了拉我的衣袖,怯怯地说“姚老师,我以后再也不跟人疯闹了。”那一刻我心里真是百感交集,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孩子没事,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虽然这样的不安让我的工作又加重了几分,但我却更明白了“教师”这一词的深层涵义,那就是爱与责任。而我,正选择了这样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
是他们,让我学会了宽容与原谅,发现与赞美,这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日子久了,它就会萦绕成一团幸福,紧紧裹住你的心灵。多少次,我发现孩子们上课坐得端正了,字写得工整了,地扫得干净了;多少次,我发现我的讲台上,多了好些字写得歪歪扭扭的贺卡,课后,多了好多只争先恐后要帮我拿录音机的小手;多少次,全校大扫除,当我站在高处擦窗户时,旁边会多了好多只小手递过来的抹布和一声声“老师你累吗”的亲切问候,每到这个时候,我都无不欢欣雀跃,巨大的幸福感顷刻笼罩了我,而且久久不能消失。
孩子们的天真,孩子们的火热,孩子们的爱渐渐的取代了我心中原有的那份困惑与迷惘。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从事的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所走的是一条充满青春气息的绿色道路。于丹教授的弟子曾经这样描述过他心目中的老师:老师就是给天使缝补翅膀的人!刹一听我很诧异,再一想我很惭愧。原来我一直都没发现围绕在我身边的竟是一群天使,他们就
是一群天使。如今面对这些孩子,听他们背“人之初,性本善”时,我更听懂了“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最后,我要说我很幸运,和这群天使般的孩子生活、学习在一起让我的心志更加清澈、纯净。
生活对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来说,都是忙碌的,每一天都在重复着昨天的节奏,而我却喜欢上了这群天使,她们的可爱与调皮,都成了我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正是她们,让我明白了幸福的真谛。真心希望我心灵微弱的阳光能撒播到孩子心中,给他们冬日的温暖;也用他照亮我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