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团结互助作文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让大家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的拥抱着,让我们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频繁的亲情往来让我们激动不已。这种感知时常在我的心中静静的流淌
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在呼吁共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中,努力学好科学知识的同时,与民族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民族之花开遍祖国每个角落。
同学们,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和大家一块儿学习上课时, 当你和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活动,一起劳动时,当你和伙伴共同解决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你是否感受到了同学之间那份真诚的友谊,团结带来的快乐呢?
团结同学,与人真诚交往是小学生的优良品质和健康心理素质的具体表现。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尤其是与人合作的意识尤为重要,这种合作意识产生与从小与同学之间的团结友好交往中。
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吧。在辽宁省师范大学教育系里,有两位特殊的学生,一位叫周婷婷,另一位叫王铮。她们一个双目失明,一个双耳失聪。然而,就是这样的两个人组成了“海伦凯勒”号联合舰队,两人在生活上、学习上互帮互助,周婷婷听不清看得清,她做了王铮的眼睛;王铮看不清,她做了婷婷的耳朵,两人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为什么会取得成功?那是因为她们掌握了成功的一个法宝——团结友爱,互相协作。
同学们,在我们身边,你是否也常常能感受到这样的成功事例呢?是的,课堂上我们开展的小组合作学习,少先队活动中的手拉手结对子活动,这些不是团结协作的很好的体现吗?然而,我们也不难看到,在一个班级中,我们也经常会发现有那么几个学生,平时总爱和同
学磕磕碰碰,今天和这个同学闹意见,明天和那个同学不说话。还常常希望一切都能听从他们的意愿,这样就容易与同学产生矛盾。因此,他们在同学中也没有好朋友。其实,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同学之间是兄弟姐妹,彼此要互相关心、互相礼让,有不同意见要互相协商解决。能够倾听别人意见是一个人的优良品质,虚心向别人学习,多发现别人的优点,这也是搞好团结同学的一个基础。
人与人友好相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遗憾的是,即使是这么简单的方式,也并不被我们周围的所有人所接受。看看每天打菜时,那些插队的人,心安理得,面无愧色。这样的人,不懂友爱;别人休息、学习或工作时,毫无顾及追逐打闹,大声喧哗,不设身处地地考虑自己给别人带来的干扰,这样的人,不懂友爱;稍有不顺,张口就骂,不考虑这些污秽的语言带给周围人难堪,这样的人,不懂友爱;不分对象,不分场合,以取人短处为乐,这些人,无一例外地不懂友爱。这些行为,都在伤害着同学之间的友情,都在污染着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环境。
同学们,谈谈友爱仅仅是几分钟。而付出友爱,体验友爱,则将伴随我们一生。不如从眼前做起,不插队,不吵闹,不说脏话,不嘲笑人,让友爱的甘泉滋养我们的心灵吧!
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协作,不仅是人们生存和发展的条件,也是现代社会发展对人们的要求。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仅靠一个人“闭门造车”式的创造已不可能,这就更加需要人们学会与他人合作、共处。一次游戏,一次中队活动,一次打扫卫生,一次发明,一次创造,离不开你、我、他的共同协作。协作得好,完成的质量效率就越高,反之就不然。 实际上, 我们从小养成与人合作的意识和习惯,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善于团结别人,善于理解别人,善于交往与合作的人才。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
照进我心灵的阳光
巴甫洛夫说:“我来到这世上,只为了看一眼阳光。”海子写:“日光,这万物生长的鞭子和血。”人类自古以来就对阳光有着神圣的崇敬。对于那一束束召见我心灵的阳光,我也虔诚地感受着它灼灼的光芒。
无论何时何地,我的心灵总能被一束光照亮,那就是每个人心中永不泯灭的人性之光,它永远在最黑暗的地方,闪耀着最慑人心魄的光芒。
“我只是个普通人,没多想什么。”这是90后女孩向欣园对记者说的一句话。冬日里凛冽的寒风中,溺水孩子的呼救声渐渐沉了下去,路人们又不易觉察地向后退了几步,“平时只能游20米”的向欣园跳下了水 ,救完人后默默地一路滴着水回到家中。这个同龄人让我相信,人性,真的可以从冷漠中开出花朵,是明媚的金黄色,照亮心灵。
生而为人,人性就流淌在我们滚烫的血液中,涌动在我们炙热的泪水中,能在最黑暗的时刻,化作一束最明亮的阳光,照进生命。在寂寥时,给我以安慰,在绝望中,予我以希望。
从未体会过黑暗的人,永远无法理解阳光的珍贵。在那与世隔绝的小山村,因为人性之光的到来,阳光绚烂。它是四川的麻风村。这是一个人人闻风丧胆,连地图上都没有的小地方。然而,张平宜来到了这里,从繁华的国际都市香港,放弃有我的生活来到了这里。她本可以像其他偶然的闯入者一样掩着口鼻逃回自己的世界,但是她留下来了。看着电视机上的张平宜,分明是一个普通女人,但那一刻,她足以使人仰望我的心灵,正被什么东西照亮,那是绚烂夺目的人性之光。
这就是阳光的力量,即使微弱,也会化作一柄利剑,于黑暗中斩开一条光明的道路。人性拥有最本初的,感动人的力量。对于弱者的扶助,罪域苦难者的同情,舍己为人的奉献,每每让我热泪盈眶,从心底感到人性的力量。
没有人会忘记那些在苦难的岁月了慰藉人心的阳光:二战德军的炮弹声后,有毕加索饱含热泪的控诉——《格尔尼卡》;犹太人遍地的尸体之下,有奥斯卡·辛德勒的全力营救哪里有黑暗,哪里就会有阳光;哪里有人性的邪恶,哪里就会盛开人性的鲜花。这是人类可以依靠的最坚实的臂膀——人性之光。
人性之光,永恒明亮,无论何时何地,永远不会消失,它照射紧握心灵,亘古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