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从入学至今,我已有了五年的求学生涯,这五年中每一次坎坷、每一次成功无一不伴着您悉心的教诲和细心的培育。您是从一年级开始当我们的班主任,对我们关照的无微不至。那时,虽说咱们才认识一个多月,可我们一张张小脸却早把您的心占满了。上课时,你一点一点地教我们学拼音。下课时,您常带着我们在操场上玩着老鹰抓小鸡、跳皮筋等各种趣味游戏,像一位大姐姐一样,我们对一年级的记忆是在您的;翅膀”下度过的。
时,您开始要求我们的写字的美观了,您常对我们说,写不好不要紧,老师一点一点的教你们写。您也常会常把着我们的手,一笔一划的带我们写。我们对二年届的记忆是在您的手下度过的。
三年级时您不但要求我们的写字美观,还要求我们的写字速度。您对我们要求已经非常严厉了。写字写不快不收,写不好撕掉。以往的欢声笑语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您一双严厉地眼睛,所以,我们对三年级的记忆是在您的眼睛下度过的。、
时,你对我们的要求更加严厉了,每天除了背背背,就是写写写,快乐已经离我们悄然而去。作业量也明显的增加了许多。大学问家范仲淹曾说过;读书好比吃甘蔗,越吃越甜”可我们现在的学习像吃甘蔗么?我认为像吃中药。
老师,您能帮我们批改作业到深夜,一二年级都能丢我们那么好,难道现在不能么?我希望您在时能对我们好一些,不再那么严厉,可以么?您能让我们再次掉进;蜜罐子”里么?您都疼爱我们一点,少指责我们一点不行么?
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感谢您让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腹有诗书的小学生。我衷心的说一声;老师,谢了!”
【第八老师,我想对你说
敬爱的余老师:
您好!
您是一个让我肃然起敬的老师,您并不像其他女老师一样,您是那么的一丝不苟、克己奉公,您的一句话,成了我最大的动力——;不要认为老师不喜欢你,我只是把这种感情放在对你们的严厉中罢了。”
我有着许许多多的话想对您说,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我十分喜爱您的语文课,虽然没有以往老师的和蔼亲切,可我却有了更多的知识,更稳固的基础,和更广阔的思维,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曾今的懵懂孩子了,我正在慢慢地走向成长,正在走向人生的高峰,正在用您给我的翅膀在天际翱翔。在此,我并不想借用哪些古老空洞的格言来对您做些虚伪的评价,因为,只相处了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可有些东西却是显而易见的。
上课时,我看着您那上扬不起的嘴角,我便在自省,想做得更好;路过办公室时,我瞧见了您那无奈的眼神,我便努力,想给您一丝欢乐;放学时,我望着您那疲惫不堪又直不起的身板,我便沮丧,我多想让您身心愉悦。
余老师我明白,自从您接手了我们班以后,您的脸上就很难再出现那少有的笑容。如果说您是辛勤的园丁,那么我们便是一亩吸收不了汗水的花朵;如果说您是红烛,那么我们便是一群看不见光的瞎子;如果说您是春蚕,那么我们便是不懂得欣赏的人。但您依然如旧,甚至超出本分,来挽救一片在迷雾中看不见路的我们,您竭尽全力射进的阳光又有多少人能看得见呢?
我只能这样说——您虽然陪伴不了我的学习生涯,可是您却帮了我向上爬了一大截。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张白纸,有着数以千计的人在上面作画的话,您帮我画出了最美的底稿。
现也不知余老师您的身体如何?
要是我们让您担忧了,我在此向您道歉;要是我们让你生气了,我在此向您道歉;要是我们让您愁眉不展了,我在此向您道歉;要是我们让您唉声叹气了,我在此向您道歉;要是……。总之,我们或者说我对您有着说不完、道不尽的的;道歉”、;道歉”。我们让您操碎了心,在此,我想深深地对您说一句:;对不起——!
但是我也希望您对我更加地严格,同时,我也希望您的脸上常挂笑容。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