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我们将奔赴高考的考场;再过几天,我们将离开我们生活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母校——三环高中。
三年前,我们像深山中汇入大河的条条小溪,聚积在这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三环高中,我们骄傲着;三年的学习,涤荡去我们身上的幼稚,三年的熏陶,教会我们理性思考,我们成熟了。我们在此度过了人生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我们与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我们离开时,我们的生命多了一个支点,我们的心灵多了一个归宿。因为这里有我们抹不掉的同窗之谊,舍不了的师生之情。 六月的风里弥漫着樟木的清香,也飘散着离别的滋味。当离别不可阻挡地来临,我们切记:“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耀,明天母校以我们为骄傲。”我们收拾青春的行囊,告别往昔的一切,带着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征程:走,要多情地走;离,要文明地离。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给母校、给老师、给学弟学妹们留下好的榜样,为此我们作以下倡议:
1、振作精神,刻苦学习:给自己的高中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母校延续已有辉煌,让美好的青春在这里定格。
2、怀感恩之心,树学长风范:不撕书、不烧书、不乱抛废纸;用文明用语,不讲粗话,不起哄;不打架,不酗酒,遵守校规校纪。让学长风范永留校园,莫让少年的轻狂过分宣泄。
3、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寸草木都见证了我们青春岁月,我们要珍惜这一切;临走前,让我们打扫一遍陪伴我们高中生活的教室,抚摸一下与我们共悲喜的桌凳,最后轻轻地关上三年来日日走过的大门,把一份清洁留下。
4、自尊自重,时刻牢记,我们是三环学子。三环高中凝聚着我们的热切的期盼,三环高中填满了我们火热的青春。为母校增光,是我们的责任;危害母校的任何行为,我们当视为耻辱。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曲终人散情未尽,留得爱心满校园”。让我们带走雄心,留下爱心;带走逸兴,留下文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离校的标兵。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