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看身后作文1000字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次长跑,有的人可以成功的抵达终点,有的人却只能以“失败”告终。说到成功,自然会想到“勇往直前”“坚持就是胜利”之类颇富“干劲儿”的词。也正是这些词,让一个个跌倒的人有了坚定的信念,到达属于自己的终点。作文回头以是枉然
但是,当所有人奋勇向前,追逐着所谓的“目标”,坚持着所谓的“信念”时,又有多少人回头,看看身后呢?达到自己的目标,提升自身生命价值是每个人都希望的,这些也是非常重要的,先抛开前方的征途不谈,其实我们身后有许许多多是比成功更重要,更值得我们珍惜的呀。
身后,可能是一个眼神,一个思念的眼神,从乌黑的双瞳中透出的是丝丝缕缕的爱。有无限的牵挂与担忧,有烦心的唠叨,有真心的祝福与期待。这是属于亲人的,世界上最复杂而又最单纯的眼神。
是啊,不知不觉中,父母的双鬓添了几丝银发,脸上多了几道岁月的痕迹,是因为很久没见了吗?不,只是很久没有停歇了,停下来,看看身后,你会发现这条爱的小泉。作文回头以是枉然
身后,可能是一群儿时的玩伴,在你孤单时,曾陪你聊天,在你失落时,逗你开心。但你决定为梦想启航时,他们放下手中的篮球,关掉房间里的电脑,在学习生活中帮助你,支持你。当看见你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时,他们或许比你自己还开心。这点点滴滴道出的是友谊的真谛。
因为你的梦想,因为你的目标,你对他们说过多少句“我没时间”还记得吗?有多久没有与朋友们一同坐过山车?又有多久没有与朋友们一同打闹?真的是因为没有时间吗?还是你不曾停下,回头看看这些帮助你的朋友们。
身后可能是一张张微笑着的陌生面孔,他们只是平凡的人,但都曾给予你微笑。不记得了吧?她,是书店的老板,你每次到她书店买书她都认真的向你介绍,向你推荐,并微笑着与你道别;他,是你家楼下的张大爷,每天你放学回家,他都会笑着对你说“哟!放学啦!”;它,哦,不要奇怪,它是你家附近的一只流浪狗,每次你在路边系鞋带,它总会跑到你身边,向你摇尾巴。
你给他们留下的是什么?买完书后头也不回地离开,背着书包箭一般的冲到家,面对小狗时一句厌恶的“走开!”。这些是你没发现吗?不,是你没有留心这些关怀。
跑着跑着也会累吧,累了就不要逞强了,回头看看身后吧,同家人聊聊天,和朋友叙叙旧,给关心自己的人多一些耐心与微笑,珍惜身后的一切,身后的世界,或许没有鲜花彩虹,或许没有掌声与荣耀,但身后的这些往往比我们向往的更值得我们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