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相同的理想、相同的志趣,欢聚在这里,热烈庆祝商丘市第一中学青梅文学社成立。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谨代表文学社对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商丘市第一中学青梅文学社是在牛超校长提出的全面健康理念的引领下,在武星校长的直接指导下,在教务处、学校语文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下组建的。
本社团名称既富有诗意又寄意深远。首先,“青梅”中的“青”是“青涩、不成熟”的意思,“青梅”即青涩(色)的梅子,意在说明学生的作品很稚嫩、很清纯,需要慢慢走向成熟。其次,“青梅”源于“青梅煮酒论英雄”之典故,寄寓文学社的学生有英雄一样的胆识和勇气,不断进取,不断超越。
本社团主要开设以下活动:读书沙龙、原创作品欣赏、写作技巧指导、演讲比赛、采访技巧指导、名家作品欣赏等。
为使同学们在文学社里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文学社全体指导老师将以教书育人为已任,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探讨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把全体同学培养成为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也希望全体社员遵守章程,严守纪律,不断加强文化修养,刻苦学习,深入钻研,拓宽视野,立志高远,为文学社的发展增光添彩。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青梅文学社,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扎根一中沃土,开出繁花满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