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好姐妹的生日。饭桌上她笑得开心极了,上了高中我们很少这样快乐的独处了。欢乐间禁不住让我回想四年前我与朱美茹的相识相知。时间啊,真快。
每天我感慨时光的易逝时,时间仍在悄无声息的流逝着,季节在游走着……天逐渐转凉,我总是心里挂念起我那露天工作的母亲。每天清晨,我瑟缩着走进教室,因寒冷而颤抖起来,偶尔会心情骤然低落,心里全然不敢设想母亲此刻的艰辛。
以前在工作场合,只要看到上了年纪的老人还在从事辛苦的体力劳动工作,我总会义愤填膺地对其儿女在心里进行谩骂!如今,回头审视自己,我就是这类不孝的孩子,我那老母亲也足足有五十岁了!生我养我的父母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外面受苦奔波,我简直无地自容。我想以后等我长大了,一定好好养他们,我
已错过他们脸上一道道皱纹的爬起,错过了他们从有力到衰老的这段最需要人陪伴的路程……
他们曾经缺席了我一次次为考试而努力的夜晚,他们缺席了我的中考体育中考实验……一路走来,当我拿着比赛获得的证书和奖品时,能为这来之不易的成功而心酸地幸福落泪的,唯有我一人……这些都是我内心最痛的地方。的确,成长这条路我走的有些孤单,但我渴望二老和我共享胜利时的喜悦。可他们从未参与过,连感同身受的机会也是奢望……这是我人生所最遗憾的,所以,我不能等到父母亲衰老到已无资格去享受人生食不知味时,再去他们的怀抱中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