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像一杯原汁原味的咖啡,没有兑牛奶,也没有加糖,虽然有丝丝苦涩,却浓香四溢。在我们成长的岁月里,朋友绽放着一样的光彩,她们会用特殊的方式给我们安慰。给予我们鼓励,即使被我们误会,她们还是会给我们前行的指引。
在一个周六,我与朋友马茗涵到首图各借了三本书。随后,我们便直径向王府井走去,走在途中,我们有说有笑,开开心心。可是到了王府井之后,我才发现我犯了一个永远都不该犯的错误。我竟然不小心将首图的一本《让中学生学会感恩友情的100个故事》给撕破了。我坐在椅子上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而马铭涵却只在一旁看了看我便离我远去了。我想:马茗涵真是的,我把书撕坏了,她也不帮我想想办法。真讨厌!我到底该怎么办呀!过了大概30分钟,马茗涵满头大汗地跑回来了,刚到就说:“来,李维把书给我,我给你粘上,免得再坏了!”我擦了擦她头上的汗珠:“马茗涵,你刚才干什么去了?弄得满头大汗。”“没什么,我跑去几家书店,可是都没这本书,就只能先买个胶条凑合粘一粘了。”“哦,我还以为”我的话音未掉。”“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一定会这么想,这不能怪你!”“谢谢你,小马!谢谢你这么理解我。”马茗涵冲我笑了笑。而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其实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段温暖的友情记忆,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头戴光环的名人,在人间纯美的友情面前,内心都一样柔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