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如果12之后还有13,今年之后还有明年,浅蓝之后还有深蓝,那说明我长大了。
–题记
记住,
如果有一天,我越来越多地想起昨天,而不是今天,那么我长大了。
如果有一天,我躲在自己的一角天地里,对比较也失去了兴趣,那么我长大了。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哭着要那融化的了的雪,那么我长大了。
正如人们所说生活就是染缸,我们总要慢慢长大,颜色会由浅到深,可是我喜欢浅蓝不喜欢深蓝,那么可不可以不跳入染缸呢?因为我感觉成长的感觉是在染缸中痛苦的窒息。
一遍一遍地听着SHE的那首《不想长大》,我像歌里所唱的那样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你受伤时,就听不见爸爸妈妈的关心问候;做错事不会有宽恕的微笑;不会做的时候只有冷冷的一句不动脑;什么事不管对还是错都会被不分青红皂白地吵……静静地看着浅蓝的天空,时光流逝浅蓝将变成了深蓝,天空都会长大了,人总是要长大的吧,回忆童年,我发现时间过得好快,会不会就要长大。我感觉有点无奈。
于是我把自己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写日记。今天我不再和妹妹去争议谁的零食多谁的零食少,不再和朋友比较谁聪明谁笨,不再和爸爸妈妈争吵谁比我优秀,不再……不再比较。妈妈说我长大了懂事了,越来越讲道理了。我长大了吗?我抬头看看天空,颜色微微加浓。虽然我对那些比较失去兴趣了不再去斤斤计较了。但是我还是不想知道我是否长大。
今天爸爸妈妈吵我那一刻我没哭;今天遇见妹妹抢我的零食那一刻我没哭;今天我和一个朋友大吵一架我没哭;让时光与我擦肩而过还是不哭,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似乎长大了。因为我不会再因爸爸妈妈的责骂声而多愁善感了,因为我发现我不管遇见让我伤心,烦恼事也不哭了,因为寒假时我在雪地里笑,因为我长大了吧。这时天空变深蓝了。
或许长大了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痛苦它只是人生的一段过渡罢了。
为幼儿园老师讲的故事没听够,不想长大;为小而漂亮的衣服没有穿够,不想长大;为自由轻松的日子没过够,不想长大。我惊讶地发现我能对自己有这样的感触,那一刻我长大了。于是喜欢深蓝,或许深蓝更显沉着、稳重吧。
天使的羽翼习惯在深蓝中张开;谢了的花在深蓝中盛开;失落的心在深蓝中绚烂;碎了的梦在深蓝中实现。浅蓝的童年可以慢慢回忆,深蓝的成长可以创造奇迹。在浅蓝深蓝之间,在童年成长之间,在有这一刻想法之际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