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初中生活(三)
带着一份新奇,带着一份不安,我走进了初中的大门,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环境,一切都是陌生的,我真的有些茫然,但我知道这里将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将从这里走向我的新生活。
片段一:
在学校做同学的朋友,老师的助手 由于我是班级中成绩最好的一个,因此被老师指派为班级的代理班长,班长前面加上“代理”一词,总是让人感觉没有底气,没办法,总得有人为同学服务,协助老师工作吧,我只有接受了。
按要求,每天的早读由我带领,可能是因为我的年纪小,在加上我长的小巧了些,我领读时,有的在那写作业,有的用眼睛看着你,还有的在那交头接耳,不知在说些什么,还不时偷偷的笑,他们根本不理睬我,看到这种情形,我真的想哭。 后来,老师找到了我,帮助我分析了原因,我改正了领读时语速太快的毛病,在领读时,发现同学们读的不准的音,我就一遍又一遍的领读,每一个同学都会了为止。课间,我还主动考其他同学单词,同学有不明白的地方,我也会和他们一起
解决,渐渐的,同学们开始信任我,接纳我,早读时,几乎没有人掉队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你真心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片段二:
在家中当爸爸妈妈的乖女儿
虽然我上中学了,但在爸爸妈妈的的眼中,好象我永远也长不大,早晨上学时,妈妈会叮嘱小心过马路;中午吃饭时,爸爸要询问班中发生了哪些事情,晚上放学时后,我正认真的的学习,爸爸和妈妈也会时常的来个突然袭击,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在学习,夜深时,妈妈还会给我开个小灶——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或一块我爱吃的蛋糕,也就在这一瞬间,我看到妈妈浓密的黑发下,隐约出现了几根白发,我不禁心头一热,是啊,爸爸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不知用什么来回报他们,我只有刻苦学习,发奋努力才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
片段三:把握机会,磨练自己,提高自己。
常听大人们说现在是竞争的时代,但真正理解“竞争”一词,还是月考之后,看
到手中的成绩单,我的心理很不是滋味,虽然我的英语成绩是班中最高的,但也不是满分,况且,出乎我的意料的是,我的语文才79分,数学也不理想,我真的不明白,上课的时候,我的听课状态一直很好,为什么就没有考好呢?思前想后,终于,我明白了:学习不仅仅靠课堂老师的讲授,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掌握方法,主动自觉的去学,还要常温习,古人常说的“温故而知新”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 尾声:
我的初中生活刚刚开始,在今后漫长而又短暂的三年时光里,或许我还会遇到困难或挫折,无论遇到什么,我都会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努力、坚持,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会成为老师自豪,家长骄傲,自己满意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初中生活,如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六月缤纷的太阳语,十月灼人的红叶;像喷雾的旭日,像竟发的百舸,像搏击长空的雄鹰。初中生活,是由红、黄、蓝三色组合而成,绚丽多彩。
初中生活有高兴的红色,洋溢的我
们的笑声。羡慕的目光,热烈的掌声,高高捧起奖状,就如一缕风,吹走笼罩在心头的乌云;明亮的灯光,深深的思索,终于下笔,茅塞顿开;就如一阵细雨,滋润心头上干涸的泥土。初中生活如红色的颜料,在生命的纸张上尽情渲染。初中生活中,我们欢乐的笑容是红色的;我们开怀的笑声是红色的。一抹抹红色,大红、玫瑰红、枣红、深红、浅红、粉红……把我的初中生活修饰得绚丽多彩,五光十色!
初中生活有忧虑的黄色,饱含着心酸的泪水。颤抖的手递上了一张苍白的试卷,昏黄的灯光下,迎来的是呵斥和巴掌;含泪的眼望着撕得粉碎的作业,无情的双手下,昨夜的努力灰飞烟灭。无尽的泪浸湿了衣裳;无尽的伤痛吞噬着我的心。如枯黄的野草,长满心间;如枯黄的落叶,铺满心头。这黄色,铺天盖地,浩浩荡荡,汹涌而来,一份惆怅,一丝忧虑,让我的初中生活不再单调,让我多了一份坚强,多了一份成熟。
初中生活有梦幻的蓝色,充满我们
无限的自信当摊开作业本,映着明亮的灯光伏案苦读,这时我们正迈向梦想的阶梯;当拿起粉笔,在宽大的黑板上放飞思维,这时我们正抓住了梦想的角落;当爬上知识的山峰,到达光辉的顶点,这时,我们已经插好了梦想的双翅。梦想,是蓝色的,是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这蓝色,天蓝、湖蓝、深蓝、浅蓝,把我的初中生活幻化成一首音律高低不同,音色和谐的乐曲。
初中生活如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姿;初中生活如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初中生活如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婉转悠长;初中生活如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初中生活,有快乐的红,忧伤的黄,梦幻的蓝,交错纵横,融会贯通。初中生活,难道不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儿吗?让我们拿起心灵的画笔,调出青春的颜色,把初中生活描绘得绚丽多彩!
多彩的初中生活(四)
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
篆角初中七年级148班:王虓 指导教师:陈福光
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告别了难忘的小学时光,告别了昔日老师和同学,告别了依依不舍的母校""我上了初中。
跨入篆角初级中学大门,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初中生了。这儿使我感到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新鲜。有了新校园,新老师,新同学,新集体。这里有参天的大树,漂亮的花园,高耸的大楼,内容新颖的宣传栏,还有设备齐全的实验室""总之,展现在我眼前的一切都是崭新的。但在这里我也品尝到了“烦”、“乐”、“悲”、“喜”的滋味。
上初中了,别人对我有了新的看法和要求,统测科目也一下子就从三科涨到了七科。学完语文又是数学、英语、政治、生物""作业堆积如高山,卷子试题汇集成河流。背英语单词时又会记着数学公式,思考生物习题时政治又会浮现在脑海里。好烦啊!我感到很烦,犹如自由的鸟儿被一下子关进了囚笼。
上初中了,老师的讲课方法也完全不同小学了。老师们各有各的教学风格,所传授的知识更是让我们耳目一新。课上,那幽默风趣的谈笑可谓是一触即发。光是那一次“夯基达标”的趣味“解说”就让我们笑得人仰马翻。我觉得初中生活是快乐的,这里就是一个快乐、幽默、有趣的王国。
上初中了,在这个“高手如云”的大家庭里,原本在班上名列前茅数一数二的我竟然跌落到了十几名,我的昔日斗志在风声鹤唳中渐渐消沉。我好无奈,好伤感!我认为中学就是一座伤心的城堡,让我平添了几分悲伤。
上初中了,我认识了许多新同学并成为好伙伴,我们大家和睦相处,有说有笑;在学习上取长补短,相互帮助。欢喜在这地方萌芽,新的“欢乐树”将在这儿挺拔参天。
初中生活,有泪有笑,有苦有乐。我们生活这里的每一天都多姿多彩,值得回味!
多彩的初中生活(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