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_勤奋学习_国旗下讲话》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
在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很快就要过去了。亲爱的同学,在这个学期你有什么收获呢?学习是一种艰苦的劳动,不下苦功是学不好的。在我们历史上流传着很多古人苦学的故事,如凿壁借光,那种勤学苦读的精神是非常可贵的。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有位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聪明的孩子,今天做明天的事;愚蠢的孩子,明天做今天的事。同学们,你是愿意做一个聪明的孩子,还是愿意做一个愚蠢的孩子呢? 同学们,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同学们,我们要勤奋学习,更要珍惜时间。
新的一天开始了,有的有的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朗读、背诵;有的同学在课堂上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归家,在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时间老人是公平的,慷慨的,他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时间老人偏爱的人,成为惜时如金的人,高效率地利用好该用的、能用的分分秒秒,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程度地掌握知识,学好本领,取得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用勤奋迎接挑战,用勤奋改变命运,用勤奋创造奇迹。同学们,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掌握更丰富的知识,迎接未来的挑战;只有珍惜时间,我们的生命才能绚丽多彩;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做时间的主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人生的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