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期中家长座谈会发言稿》
二年级3班期中家长座谈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的家长会,在这里我代表我们二3班全体老师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今天,借这次期中考试,我们召开这个家长会,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长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加强你们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希望家长进一步配合老师,做好一些工作,让孩子们学得更好,成长的更快!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这些孩子,已变成了二年级的小学生了,他们已经习惯了小学生活,更令人欣慰的是他们已经变得很能干。在语文方面已经能读简单的课外图书,在数学上能进行熟练的计算,在音乐、体育等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养成了一定的学习习惯。多数同学都能够自觉地遵守纪律,做值日时,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各位家长对我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在此我表示深深的谢意。得到在座许多认真负责的好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我也会尽我所能,努力教好这一班学生。
作为二(3)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将针对于这次期中考试和班级整体情况作一些汇报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家长会,能让各位家长了解到孩子在校的各项情况,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第一方面:班级介绍
我班共有学生42人,男生23人,女生19人。刚接手这个班的时候,说实话我非常不习惯,因为男生比较多,而且他们的精力特别旺盛,所以整个班上上课的时候都呈现一种不和谐的场面,比如:上课随意讲话的、上课随意插嘴,上课随意下位的、更有上课随意吃东西的,随意出教室的,在我的印象中,像这样的状况应该是男生发生的机率多一些,可没想到这个班的女生也是这种状况,让我非常的惊讶!他们没有一个遵守纪律的观念,也没有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造成上课的时候,很多老师都没法上完一节课,因为要去整顿他们的课堂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