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我和这个朋友并不算好,可是在我心里我已经拿他当成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强硬的外表下,一直都没有对她说:“你使的好朋友。”可是在我的心里我已经说过无数次。我经常讽刺她,可是她并不在意。还对我非常好。
一双大大的眼睛,樱桃似的小嘴。她长的非常的平常,可是她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记得有一次,我和她放学回家,在途中我的车链子掉了,当时天已经暗了,我急得眼泪都快要流下来了,她停下来,问我:“你的车子怎么了。”我大声说:“你的眼睛瞎了,没看见我的车链子掉了。”她语塞了。她想起车子走,可是一只脚放在车蹬子上又放了下来。她下了自行车,走到我面前心平气和地说:“我来帮你吧!”她蹲在我旁边。我站了起来,泪水划过了我涨红的脸。我背过去,不想让她看见。不一会儿,车链子修好了,她弄了一手油,她
一句话也没说。自己拿了张纸擦擦手。我好想好想帮她拿纸,好想好想对她说“对不起”和“谢谢”。可是我却张不开口。一路上我沉默了。
我好想对她,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可是我始终是“死鸭子嘴硬”。说不出来。我经常笑话她、讽刺她,甚至说一些不好听的话来伤害她。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话说出后心里又非常后悔,非常内疚。我觉得我欠了她好多好多声“对不起”。可是我又说不出来。 如果我能给这个友谊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在我们班,说起赵望无人不举起大拇指,他的智慧可以说是无人能拟。数学是他的特长,在这小学六年的数学竞赛中,这小子总是拿第一,像一座泰山压在我们身上,让我们都喘不过气来。去年,在“希望杯”数学竞赛中,虽然我俩都获得了三等奖,可他的成绩一直都是那么优秀,使我有一种感觉好像自己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唉,没办法,我在他面前总是变得那么的不自信。
最让我佩服的还是他的速算能力。有一次,数学老师给我们发卷子进行小测,碰巧我有计算器,所以我觉得做的比他们谁都快,但当我在做最后一道题时,赵望已经交卷了。当时我开玩笑地说:“哇噻,你出生时你妈是不是往你脑袋里移植了一个计算芯片呀!”后来,我才发现他的成功不只是依靠聪明,而是来自于勤奋。他告诉我,每天晚上他都坚持做四、五道数奥题??????,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这真是印证了一句话: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心血。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持之以恒,努力勤奋的话,也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就是我们班的高材生赵望,一个聪明而又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