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当家
城关中学 初一(11)班 郭学瑞 嗤……嗤……,这是什么声音?刷碗的声音呗!晚饭的刷碗声一阵比一阵强。终于刷完那些该死的碗啦!
还是从头说起吧!其实这一天我可定为这一星期中最为倒霉的一天哪,我今天倒霉透了。倒霉的经历从早晨说起……
啊……,随着一声张哈声,我便从夜色中起来了。怎么这么黑呀?开灯看看墙上挂的表,啊?!才五点!怎么这么早,再睡会吧。
一晃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怎么也睡不着了,总想着有一个大日子,而且还是今天。天刚亮,公路上刚刚有人头攒动,我便朦朦胧胧的睁开了双眼,随手把那个我画的该做什么的日历拿了过来,2月17日“我当一天家”活动。“啊?!今天怎么是该死的‘我当家的一天’?”我最不想过这一天了。我心里想着,但转念一想,咬咬牙就过去了呗。
我听妈妈说,如果要表现的好,有奖励。
我不禁怦然心动,吃完早饭就刷碗去了。可是,我笨手笨脚的刷了老半天,也没有把碗刷的干干净净。妈妈过来说:“刷碗要这样刷。”我学会了速刷法,三下五除二就把碗刷干净了。我高高兴兴地走了。
接下来的挑战是擦地。一开始,拖布不听我的话,老是不往前走,我心里一想,如果把它加大摩擦力不就可以了吗?想了好一阵,我终于想到了好办法。于是,我每擦一块地,就把拖布放到水里泡一会儿,也不用把水吸干,它自然听话了。
这时,我累得气喘吁吁,口干舌燥,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我歇了会,就又开始干起活来。结果我忘了地上的水还没有干,打了一个滑,幸亏后面是沙发,要不然就得摔一个大跟头,那我就太倒霉了。
中午饭后,又要刷碗了。我真是一个可怜虫。按照早晨的“好极了的方法”,我很快把碗刷完了。
午休过后,“我去上补习班了,”我大喊。
晚上6点多,我回来了。啊,今天真累呀,我真想现在就好好睡上一觉!不行,我还有使命呢。晚饭过后,我只能去刷碗。听到电视的声音,我不由自主的探头向客厅方向望,突然,“哗啦”一声,湿漉漉的弄了我一袖子的水,倒霉不?
刷完碗,我去卧室整理了一下床,卧室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卧室的窗户玻璃被擦的窗明几净。我望着阳台上生意葱茏的花,看到了叶面上的尘土,顿时兴致勃勃地去擦,不到几分钟,叶片就被我擦的亮丽如新了。
我上床睡了。由于今天太累了,还不到两分钟,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道理和收获:通过这一天的当家活动,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干活的辛苦,我还知道了“速刷”的方法,但我还有一个遗憾:没有做饭!希望下一次当家的时候能够为爸妈做一顿饭。
指导老师 安鹏
好书伴我过春节
城关中学 初一(11)班 郭学瑞
在古希腊人看来,道德的伟大就在于对朋友有始终不渝的爱,对于敌人有不可磨灭的恨。
在巴黎,性急而又天不怕地不怕的达达尼安先后与“冷面枪手”阿多斯、“红斗篷”波尔托斯、“美男子”阿拉密斯不打不相识,并与他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此后,他们又一同去拼命——为了王后奥地利安娜的名誉到英国伦敦给白金汉公爵送信,并取回那串价值连城的钻石项链;为了和平,又奉国王的命令参加了拉罗舍尔围城战……
达达尼安想当官,可当他拿到空白的火枪队副队长的委任令时,还是先去逐个请求了三个朋友的接受。在大家都拒绝,而阿多斯填上达达尼安的名字后,达达尼安禁不住流下了眼泪,说他今后再也没有朋友了。
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是啊,友谊多么珍贵啊!“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我若能得到一份珍贵纯洁的友情,让我少活十年,我也干。
没有了友谊,哪会有高山流水的佳话?俞伯牙若没遇到知音——钟子期,也许早就摔琴了,也许早就因忧郁而找阎王喝茶,谈人生了。
没有了友谊,哪会有管鲍之交的千古传奇?管仲若没遇到鲍叔牙这般知心朋友,这惟位有经天纬地之才、济世匡时之略,帮助齐桓公建立霸主地位的英雄,也许早就成了刀下之鬼了。
友情被人比喻成“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浓荫”、“湍流中的踏脚石”,又被人誉为“世上唯一可以通心的良药”。这样美好的一种情感,谁不想得到呢? 孙中山与李大钊,舒伯特与贝多芬,契诃夫、柯罗连柯与高尔基……
哪一个彼此间不是圣洁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