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所以世界上有了美丽;
因为有水,所以世界上有了生命;
因为有你,所以世界上有了我。
你常说,我俩本就是一体的。所以无论我做出多么过分的事情,你也从不责骂我,而是慈祥地教育我。你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我的轻狂无知,而我却一次又一次害你伤心落泪,你从不记恨,而是一次又一次将我带出未知的深渊,你却从不认为,我有过什么过份的事情。
以前我总是赖在床上不起来,你常常害怕我上学迟到而总是轻声叫我起床,我不明白你的苦恼。被迫起床后总是 场 气地埋怨你,说你是个坏人,眼泪也“啪啪”地往下掉,仿拂要“控诉”你的“恶行”。你从不为自己申辩,而是默默地为我擦掉眼泪,轻抚我的背,轻声说,好了好了,再不叫你就要迟到了。我却会厌恶地拍掉你的手,无视你受伤的神情,轻轻替我穿好,边还和我讲道理。我知道自己太过分,可总也忍不住对你恶语相向,因为我知道,你是我最纵容的天堂。每天早上这样一来,总有几次会迟到,无理取闹的我又总会回家责备你,抱怨你为什么不早点叫我,害我被老师骂。你是无辜的,你是伤心的,佻也是无怨无悔的。我对你的斥责却总是无缘无故,披头盖脸的来,看着你委屈的神情像个孩子,我非但没有悔过之心,反而觉得你更加可恶。想想那里的我,是姥不可理喻,可是你不在意,依然是那么疼我,宠我。我却把你对我的疼爱当成肆无忌弹的资本,继续对你吹胡子瞪眼。而你却继续用温柔教育我,用仁慈教育我,用行为教育我。 长大些的我,觉得很对不起你,每当谈及那段青葱岁月,我总会满怀愧疚地向你道歉,可你却压根不在意。“有什么对不起,教育你,疼爱你、照顾你是我的职责,你也是那么听话、懂事,也常常替我拖地啊,洗碗啊,你一直是多么乖啊,我已经很享受了。”
妈妈,你对我的恩情,我要怎样才可以回报。我就像一个误入黑暗的族人,而你掌灯牵着我的手,温暖我的心,将我带出黑暗迎来曙光。没有人能体会,十月怀胎的苦痛,一朝分娩的痛楚,而教育孩子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其中更是坚辛难过,五味俱全。
因为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