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我不得不在疲惫一天的课业后,匆匆吃晚饭,拿起你,在妈妈那沾了学习就永无笑容的脸色下,硬着头皮开始了又一轮的折磨;因为有你,我无奈的翻开枯燥的英语课外阅读,看着那着实令我提不起丁点兴趣且头疼不已的字母,
脑中走私者喜羊羊,手中慵懒的翻动着你,对照你来瓦解它们,你就是让我痛恨的——英汉字典。
因为有你,我在完成了无数作业,做完一张有一张练习之后,还顽强的打开你,惋惜的想着可怜的青春在没有电视没有歌听的时光里流失,这是你脸上那整齐的习题渐渐模糊,幻化出火影人物的画面,愣愣的出神,以至于妈妈走到身后竟毫不知晓,而是在那耳熟能详的唠叨变成嗡嗡轰响的作战机在我耳畔炸响后,激灵灵打个冷战,埋下头,拿起笔开始研究你,战胜你,即使我已困倦的抬不起眼皮。你就是可怕的——习题集。
因为有你,然我认识了光,知晓了电;让我走上试验台,接触了浮力,摩擦力;亲手用滑轮将重物毫不费力的提起;让我知道了凹凸镜的原理,知道了串联和并联的奥秘。也知道了苹果从树上掉下还有一堆的科学道理,最大的收获是我能为姥姥按照你教的东西将黑暗赶走,光明返回——更换保险丝,哈哈,想到你就钟爱的了不得,又忽然感觉好好学习也不无道理,你是——哈哈,别笑,就是你——物理实验。
怎么能不说你,因为有了你,我学会了读书和写字,知道了之乎者也使我们宝贵的东西,让我欢喜让我忧,一时喜来一时愁,教我读诗背词,让我知道李白、杜甫、白居易"",让我知道你有许多不同的外衣:甲骨文、魏碑、篆书、隶书、草书和宋体,我骄傲,我自豪,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学习你,你就是我的母语,我的汉字,因为有你,让我觉得世界多姿多彩,故事精彩纷呈。让我透过你认识了大千世界,感谢你——语文书。
还有你们,请原谅我这样称呼“您们”,因为有了你们,我才从呀呀学语的孩童,成长,强壮。将我培养成有知识,知爱懂恨的小伙子,虽然叛逆,但还善良;虽然笨拙,但还用功;虽然心存不满,但也知这是应试教育,也明白无论怎样也要好好学习才是硬道理。因为有你们,我也能成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教我尊老爱幼,教我热爱集体,教我怎样做人,教我怎样努力""你们就是我敬爱的老师,辛勤的园丁,为了我们您们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将一颗颗幼苗浇灌成参天大树,感谢您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