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老师
虽然我只上小学四年级,可教过我的老师已有十多位了。在这些老师当中,我最难忘的是周老师。
周老师是我三年级时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她年轻漂亮,有修长的身材,乌黑的头发,一双总是充满微笑的眼睛;她喜欢唱歌跳舞,写一手漂亮的好字;她温柔善良,对我们关心倍至。
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时,我刚转到玉门镇第一小学,周老师正绘声绘色地给我们上语文课,我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忍不住在课堂上 “现场直播” ——吐了。周老师见状,吓坏了,脸倏忽间变得煞白。她顾不得别的,一边给我爸爸打电话,一边忙着给我擦拭。等我的情况稍微好转后,她又送我去医院。
爸爸来到医院,问明情况后,连声向周老师表示感谢。周老师摸摸我的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这件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周老师很幽默。当我们不开心时,她就会讲笑话给我们听,直到我们开怀大笑为止。所以当我们快乐时,都愿意把自己的快乐送给周老师,让她和我们一起快乐。
周老师还很注重培养我们的个性特长,在她的精心指导下,我连续两次在校红五月艺术节获了奖,我们班许多同学也都获了奖。
在课堂上,周老师和我们是师生关系,她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连一个错别字都不放过;但在课间休息时,她又是我们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常常和我们一起做游戏。
虽然我现在转学了,但周老师的音容笑貌还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她的谆谆教诲还时常响在我的耳际。周老师我会永远想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