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老师
人的一生中,值得难忘的人总是数也数不清。而我最难忘的便是我的小学班主任—-范老师。
说起范老师,其实她与我们相处的日子只有短暂的一年。但是,这一年,是我学习生活最开心的一年,也是我学习成绩进步最快的一年.
那已是二零零四年秋季的事了,那年,她刚调来我校,接任我们毕业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确,这位新来的班主任开始对我班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比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范老师为我们班增添了许多丰富而多彩的活动。
同学们都乐在其中。
可真说起范老师留给我的深刻印象,更多的是因为她在教育学生、关心学生、鼓励学生等一系列班主任工作中有着许多与众不同的地方。
听到这里,也许您对此已颇感兴趣了,要不,就让我拣几件至今仍记忆犹新的往事,在此悄悄地告诉你吧—-
在教育学生品德方面,范老师总有自己的好点子。就说我班设立的“班级小银行”吧!那是在范老师的提议下,同学们五毛、一元、五元自由存入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记得有一回,班里的一名女生病了,请假了几天。范老师便邀了我们一起买些水果去看望她。结果,她的家人见了极为感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深刻的爱心教育啊所以我们全体同学都能团结、友爱,这是老师的心愿。记得我班曾有几名男生因闹矛盾,久未和好。当范老师得知后,忙找来他们,好言相劝一番,结果他们几个竟当着大家的面,举起了友谊之杯(茶杯)彼此道了歉,终于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