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 家乡的山作文
外婆家后面的高山,放眼望去,就像一个绿色的巨人站在那里。
一上山,就可以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橘子树。每当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时候,橘子树的枝头长出了嫩芽。夏日炎炎。橘子树长满了深绿色的叶子。到了金秋时节,果实累累,橘子树上长出了一个个像灯笼的橘子。寒冬腊月,下着皑皑白雪,那雪像是给橘子树披了一件白色的大衣。这么多的橘子树,家乡的人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啊!
山腰旁,那一节一节的石阶,石上沾着粘乎乎的泥浆,石阶滑滑的,一踩上去就可能滑倒。石阶上凹凸不平,很难走。旁边是那没有一点儿杂色的厥草、站得笔直的树木……还有流着从天而降的水的渠道。 山顶上,种着许多菜。在这里,冷嗖嗖的,还时不时飘着云,像一个美丽的仙境。
这里,这座山,这个乡村,它们都是我的家,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