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在我家门前有着一条又长又宽的小河。这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这条小河变得五彩缤纷了。河水很浅,能看见河底的沙石,偶尔还能看到小鱼从河底游过。河水哗哗啦啦的像是在唱着一首动听的乐曲,小河两岸有着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最有趣的是夏天,我们在河里打水仗、捉小鱼……有时我们去捉鱼、虾、蟹,空着手就要回家,心里仍然很快活。你喜欢我家门前的小河吗?
我家附近有一条小河。小河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刚刚到,小河就迫不及待地睁开双眼,舒展懒腰,风平浪静,岸边的杨柳树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为小河频添了不少姿色。风来时,水面微波粼粼,在阳光反射下宛如一个个小银碗,煞是好看。 夏日骄阳似火,小河的水却依然清澈明静,冰凉彻骨。白天,孩子们在水中嬉水。夜晚,草丛中各种各样的虫叫声和流水声,组成了美妙的乐曲。
秋风扫落叶,枯黄的树叶离开了养育它的母亲,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滑入河中。最后,随着流水飘向远方。秋高气爽,此时漫步河边,真是美哉 。
北风呼呼地吹来,像在警告我们:“冬天来啦!”此时的小河,静得可怕。小河已经进入了梦乡。
睡吧,小河,我会等你醒来,等你再次热闹。
家乡的山(三)
家乡的山(四)
家乡的山(五)
我爱家乡的山
我爱家乡那清澈小河,也爱那一望无际的稻田,但我更爱家乡的山。 春天,山上到处充满了生机。野花展开它可爱的“笑脸”向我们问好,小草伸出它嫩绿的“手”向我们打招呼。
夏天,丛林里长得密密层层的,这正是捉迷藏的好时机,树木准会把你遮得严严实实的。而且还会让你凉爽宜人。
秋天,满山遍野都是黄色的树叶和野果,像一层彩色的地毯铺在了地上。又像是谁给大地披上了一件迷彩服,让你觉得神旷宜人。
冬天,大雪纷飞,漫山遍野一片雪白,孩子们在雪地里玩得开心极了。
家乡的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