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
我的家乡有一座无名的小山,山不高,却很美丽,在那里留下了我儿童时期无数的足迹和甜美的回忆。
春回大地,在山上沉睡了一冬的小草破土而出,树木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小鸟站在枝头高歌,各种花竞相开放。远望杏花似一片粉红的彩霞,把春天的山打扮得十分美丽,充满生机。
夏日炎炎,茂密的树阴展开翅膀,给人们带来一片片清爽。上坡上那一朵朵绚丽多彩的小花,有名字的、没名字的,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花丛中飘出阵阵清香。一想起山的夏季像给人吃了一个五彩冰激淋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小花不知躲哪去了,夏日翠绿的树木也脱掉了绿装,只有几棵松树依然郁郁葱葱,在秋日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苍劲有力。
寒风吹来,阴云布满天空,纷纷扬扬的雪花像棉絮一样落在树技上,美丽极了。冬天这里成了我们的乐园,我们穿着厚厚的冬装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高高兴兴的打雪战。
我爱你,秀美多姿,变换无穷的家乡的小山,你是我的天堂
我很喜欢我的家乡,特别是喜欢那里的一座无名山。山上的花开万紫千红,百花齐放,小草树木绿树成荫。
山的西边,有一条小溪。小溪日日滴滴答答的向东流着,时不时的发出清脆的流水声,那声音就如钢琴奏出来的一样,听了让人觉得寂静而又优美,给山添了不少情趣。溪里清澈见底,轻的让人看的见水里的沙石,一颗颗小石头就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微笑着说:“这里的风景真美。”
山的南边,有一片树。近看这些树,每棵树都像是一位为士兵,笔直笔直的,像是一位位战士守卫着山的南边。而远看这些树就像是一小片绿色的海洋,看了让人神清气爽。每当早晨的时候,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晰,有时,还有小鸟的叫声,可以到那里散散步。 山的东边,有许多棵果树。每当这些果树上的果子成熟后,这里就会瓜果飘香。而且,有的果子生长在靠地面比较近的树枝上,你只要伸手就可以摘到了。一个个果实挂在树上就像是五彩缤纷的灯笼一样,像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山的北边,长着一丛粉红色的蝴蝶花。远远的看去,就像是一群粉红色的蝴蝶一样,美极了!走近一看,确实一丛美丽的小花。如果你认真的去看的话,你会发现这些笑话很多都躲在叶子下,你只要翻开细长的叶子,就会看见一丛又一丛的蝴蝶花。他们就像是一只只害羞的小蝴蝶。
这就是我家乡的山。虽然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是,在我心目中它确实最美的。
家乡的山(二)
家乡的山在有些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眼里,它是一个个无穷无尽的美好回忆……
早晨,山里那弥漫的雾,像给大山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纱裙。你看,一棵棵的树披上了一层浅浅的白霜,像一个个的小精灵,在欢笑,在聊天。早晨里在大山上走一走,你会有一点漫步仙境的味道。 上午,雾渐渐散去。太阳也羞答答的把脸露了出来,山也露出了它的真面目,高高的山峰和一棵棵茂盛的绿树衬托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黄的、紫的、红的、蓝的、绿的、粉红的,一朵朵,一簇簇,都在对着太阳微笑……
中午,太阳更艳了,大山也更茂盛了似的,像一个屹立着的巨人,一阵风吹过来,小树们也摇摇晃晃,像在对太阳招手,太阳也好像明白了似的,它放出的阳光更艳了,像是让小树更快的长高长大。 下午快结束的时候,夕阳照着大地,一片红艳艳的景象。大山也一样,整个大山都变红了,一棵棵,一朵朵的鲜花、大树都是红色的,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每次想起以前,总会想到家乡的山,每次想到家乡的山,我都会陶醉……
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周围群山环绕,风景秀丽。一条清澈的小河穿城而过,养育着这一方水土。家乡的山是美丽的,无论是春天,还是冬天,都是那么迷人。春天,山上的树木抽出点点嫩芽,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头来,野花开得五颜六色。早晨,雾飘在半空中,山像披了一层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像童话中的仙境。夏天,树木长得更茂盛了,茂密的枝叶向四周伸展,整个树林像一顶巨大的帐篷,可爱的小鸟也在林中放声歌唱,仿佛成了音乐世界。秋天是金色的世界,落叶唱起了歌,从树上飘下来,铺上了一条条金色小道,松果也从树上落下来,等着明年来发芽了!冬天,如果下雪了,整座山像盖上了雪白的棉被,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等着春姑娘来叫醒它了。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