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感恩
有的人懂得了勤奋,有的人懂得了孝敬,有的人懂得了尊重,懂得了珍惜。我却懂得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情义-感恩。在我蹒跚学步时,是父母在一旁扶着;当我的人生路崎岖不平时,是父母帮我走过坎坷;当我学习压力大时,是父母给我端了杯热茶;当我受欺负时,是父母为我们打抱不平。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难到我们不应该学会感恩吗?
那是冬季的一天,天气冷极了,风吹在脸上,就像刀割一样。我刚走出校门,不由的打了个冷战,心里埋怨着:妈妈怎么还不来呀!“滴滴”我心中大喜:妈妈来了!“咦,你的手套呢?”妈妈惊讶的看着我。呀,糟糕了,手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手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妈妈说:“你这个冒失鬼,来,把妈妈的手套带上吧!”“谢谢妈妈。”路上,我的手暖和极了。看着妈妈的手被吹的通红,我有些心疼,便对妈妈说:“妈妈,你把手套带上吧!”“傻孩子,妈妈不冷。”大人的手都不怕冷吧,我想。可到了门口,我才发现,妈妈的手冷的连钥匙都拿不住了。我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说手不冷呢?“孩子你的手没冻着吧!你下午要写作业,手冻着了,就写不了作业啦。”我听了,泪水夺眶而出。
是这次经历,让我理解了母亲的爱。让我学会了多一份关怀,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份厌恶。
我懂得了孝敬 日月如梭,我心中总埋怨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永远也成不了我心中最重要的的人。她根本不在乎我,你在我心中不是好妈妈,而是对我没有关心。现在我明白了:妈妈是最在乎我的,我以前错怪她了。
有一天,老天不知是不是在作怪,下起了倾盆大雨。外面的雨“哗哗”的下着,打在窗户上,像一条条丝带。时间艰涩的流着,我的心忐忑不安。“妈妈还没来啊。”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苦恼心思。“妈妈快来!”我很着急,想热锅上的蚂蚁,也不知道怎样回家。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打着伞出现在我面前,而且穿得很单薄,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穿那么少呢?”我有点迷惑不解。妈妈打颤说:“怕接你晚了,怕你挨淋,来不及回去穿衣服。”这时我的眼睛湿透了,这时才明白妈妈是最疼我,最关心我,最爱护我的好妈妈。 妈妈,爸爸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们有偏见,你们对我是我的,时时刻刻都在背后支持我,鼓励我!当拿着成绩单时,你们觉得再好的成绩也不是女儿的成果,不是理想的成绩。骄傲时,批评我,你们会不高兴我成绩优秀吗?爸爸妈妈我最终明白了:让我从黑暗中走向光芒,让我从寒冷中,进入了温暖的被窝一样。爸爸妈妈,我长大一定会报答你们,我一定会用最好的行动去报答你们!
我懂得了孝敬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明白了许多生活的常识和和做人的道理。那天,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那晚,我洗漱完毕,便上床睡觉了。我刚睡着,爸爸就回来了。他来到我的卧室,轻轻的亲吻了我的额头,便走了。回到他的卧室,爸爸并没有睡觉,而是坐在书桌前,借着不是很亮的台灯灯光看着公司的文件、资料。时而用笔画画,时而用手捶捶自己的脖颈,看上去很辛苦。而妈妈呢?妈妈穿梭在卫生间和厨房两地,又是洗衣,又是打扫房间。有时,妈妈会用粗糙的的手擦擦自己脸上豆粒大小的汗珠,有时用手扶着墙干活。妈妈有颈椎病,还有高血压,不可以过度劳累。爸爸的脖子不好,但他们为了我,为了这个家而默默的付出着。 半夜,因为尿急,我起了一趟夜。这时,我发现爸妈的卧室里还有灯光。我有些好奇,便轻轻地走上前去,想探个究竟。我透过门缝发现:妈妈在电脑上搜寻“怎样辅导小学生数学”。而爸爸还躺在床上看书。妈妈对爸爸说;“咱得把咱们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尖子生,将来考上大学,才能有个好前途。”“是啊!咱得给孩子多攒点积蓄,让孩子将来好过些”。爸爸随声应道。
那天,我懂得了感恩,也懂得了感激,更学会了应该孝敬父母。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太不容易了。我不再无知,我顿悟了,我要孝敬他们,好好的孝敬他们!
我懂得了宽容
事情发生在我十岁那年,我上四年级。当时学校正在重新修建,学生们暂时在一户人家里上课。毕竟不是学校,房间当然不会有教室那么宽敞。今天,我懂得了感恩,是写一件事的
那一节是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画。我画画的速度一向很慢,所以,在我刚刚勾边的时候,不少同学都已经画完了,趁老师不在就开始玩了起来。他们明明知道房间已经很挤了,可还在课桌之间穿来穿去,有时还从别人的椅子上跨过去。椅子推动的声音,桌子碰撞的声音,飞满了整间教室。当我刚刚下笔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撞了一下我的桌子。我的桌子被挪出了好几步,声音很响亮。这倒不要紧,让我生气的是,在我的画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粗粗的、黑黑的、极刺眼的一条线。她向我说声“对不起”了就立刻跑走了。我之前因为很吵心情本来就不怎么好,又这样让我在画纸上留下这一条难看的痕迹,我的火更大了。我巴不得和她吵翻天,可由于是在课堂,我把火压住了。 后几天,他找我一起玩,我就故意不去理她,故意跟别人谈起话。可这样子我自己也不舒服。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听了之后,语重心长地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你听过吧?”我当然听过,也知道意思。我点点头,妈妈接着说:“这就对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怎么因为一条线就烟消云散了呀?”
今天,我懂得了感恩,是写一件事的
我听了后很惭愧。第二天我去找她,告诉她之前我不应该那么小器。她也再次向我道歉。我心中的结解开了。
这件事,我明白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