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作文400字
我还不会骑自行车,我就对爸爸说:“爸爸,我想学骑自行车。”爸爸说:“好,好。”于是,我马上就兴致勃勃地推自行车,爸爸跟在后面向空地走去。
我和爸爸来到空地上,我骑上自行车,双手紧握车把,两脚踏着踏架,显得十分紧张,心跳加速。爸爸在后面扶着,对我说:“天一,不要紧张,不要害怕,眼睛要看前方,身子要直""”我边听边歪歪扭扭地骑,差一点就要摔倒了。这时候,爸爸又对我说:“车子往边上倒,但身子不能跟着往边上倒。”我照着爸爸的话又继续骑,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爸爸发现我骑自行车比较稳了,于是爸爸就放开了手。于是我紧握着车把骑了一小段路,回头一看爸爸没有扶着,心一慌,车子又摇晃起来,我忘了刹车,车子扭了几下就摔倒在地。幸好没有摔伤,我想失败乃成功之母,所以我一定要努力!
这时候,爸爸走过来,耐心地鼓励我:“天一,不要灰心,坚持就是胜利!”我点点头,又接着学起来。我渐渐地掌握了骑自行车的方法。一个上午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兴高采烈地对爸爸说:“爸爸,我学会骑自行车了!”爸爸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负有心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