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母爱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可我从小就没有得到过母亲的爱。
我从小就跟奶奶相依为命,是奶奶把我拉扯大的。每当放学看见那些幼儿园小朋友和低年级同学的父母来接他们的时候,我就会用很羡慕的目光看着他们手牵着手回家;每当想起奶奶背着那沉重的书包接送我上学时,我的心立刻酸起来。“为什么离我远去,到异国去?”我总是这样怨恨我的母亲。
等我长大渐渐懂事的时候,我才明白母亲为何离我远去。她也是有苦衷的,她是为了养家糊口才会把我丢下去日本,可想而知她那时候的心情是多么忧伤啊!
终于有一天,我第一次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
“悠美啊,这几年来吃得好,睡得好吗?妈妈担心死你了,而且妈妈会早点回去的。”电话那边是妈妈的声音,这个声音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的声音,好像特别的陌生。
“妈妈,你过得也好吗?我可担心你了。”第一次听到妈妈的声音,我也特别的激动。
“别担心妈妈,妈妈现在吃饭吃得香,睡得也很好,身体倍儿棒”听到了妈妈哽咽的声音。
我们的对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妈妈的言语中总是担心我为妈妈去日本而伤心。
虽然,我从小就没有得到过母亲的爱,可是我不恨妈妈,我只希望妈妈早点回到我的身边。
妹妹真霸道
珲春市第四小学4-2班 禹医莲
我的妹妹非常霸道,她不管拿了谁的东西,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都说是自己的。
有一天,我新买的一支自动铅笔,才用一天就不见了。正当我到处寻找时,忽然看见妹妹拿着一支和我的一模一样的自动铅笔,我就走过去,气呼呼地说:“你还我自动铅笔!”“哼!我就不给,气死你!”“你不给我?快点还给我!”我说着,就把自动铅笔抢了过来。妹妹急得大哭起来。
奶奶闻声走出房间,问我发生了什么事儿。妹妹恶人先告状,说我欺负她,抢了她的自动铅笔。奶奶一听,也不容我解释,就劈头盖脸地训了我一顿。
唉!太不公平了。我的妹妹真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