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文章,回答后面的问题。
回 家
从上六年级起,我就来到外地上学。我刚开始来到我们学校的时候,我常常想回家,因为待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是很害怕的。然而我现在是初三学生了,成大姑娘了,我反而不想回家。如果有人听到我这话,肯定会问我为什么不想回家?为了我能多交几个朋友,那我就告诉你原因吧。是因为我妈妈特别爱唠叨,我特别嫌她烦。每次回家不到两分钟,她就问这问那的,问得我都没法活了。虽然我妈有爱唠叨的坏习惯,但我还是挺喜欢她的,因为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我是知道的。
记得上个星期五回家,离冢还有20米,我就看见妈妈站在阳台上。我想,妈妈站在阳台上干什么?我正准备叫她时,她却在我前面抢先一步,说:丫头,你回来了。我妈一边说一边朝我走来,我说:是的,妈。妈妈很快走快走到我跟前,我便问她:妈妈你站在阳台上做什么?我妈语重心长地说:等你回家啊!’’想原来如此。然后,我妈帮我把书包提下来自己背,看到她这样做,我连忙说:妈,不用我自己背…‘没关系,妈妈背得动,看你头上满是汗,一定累坏了吧,走,回家去,妈妈用毛巾帮你擦擦。妈说。听到这话,我的心里是温暖的。回到家,妈妈放下书包,就去帮我洗毛巾,然后过来帮我擦汗。擦完汗后,妈妈切了一片大西瓜递给我,我接过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完后,感到凉快多了,我笑眯眯地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听到这话,妈妈在脸上充满了笑容。
回家是一件温暖人心的事。
(1) 关于“回家”,作者叙述了几件事? 经历了怎样的情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