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衣服
20年以后,我已经成了一个鼎鼎有名的大作家了。“唉,衣服又不合身了,再去买一件吧!”于是我来到了服装店,打算买一件又漂亮又合身的衣服。
可是,一进服装店,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失所望:衣架上一溜儿挂着的全是白色的汗衫,尺码也全一样。于是,我找到服务员,奇怪地问:“这些衣服的尺码和款式都一样,怎么穿呀?”“这是科学家们新研制的高科技产品,您穿上试试就知道了!”我半信半疑地套了上去,衣服立刻就变得贴身了。服务员这才告诉我:“这种衣服可以随着身体的变化而变大变小。还有呢,您想象一下,您最想穿什么样的衣服呢?”我就在脑海里搜刮着公主裙的最新款式。终于,我想好了。顿时,身上的那件白汗衫立刻变成了一条我想象中的华贵漂亮的公主裙。“哇!太神奇了!”我不禁赞叹道。
“这种衣服的功能还多着呢!”服务员接着摇头晃脑地介绍了起来,“这种衣服上有一种无形的‘防雨润滑油’。打个比方说,今天下雨了,您穿上这条裙子,雨水不会打湿它,您只要站在淋不到雨的地方,一甩,水珠就掉下来了。哎呦,我差点儿忘了说了,在下雨的时候,它还会自动在您的头顶上悬上一片透明薄膜,这样能防止被雨淋到”
没错呀!我不禁想到,书上说的的确是呀,科学创造美好的生活!